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巴林锦标赛 > 诸强动态

罗伯逊逆转胜艾伦 21月后首进决赛将战史蒂文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凌晨,在08/09赛季斯诺克巴林锦标赛的一场半决赛中,“墨尔本机器”罗伯逊迎战超新星艾伦,最终罗伯逊技高一筹,在现丢两局的情况下实现逆转,以6-4击败艾伦,成功挺进决赛会师史蒂文斯。

这也是罗伯逊继07年2月威尔士公开赛夺冠后,时隔21个月再度打进排名赛决赛。

  小将艾伦最近的表现越来越好,本届巴林锦标赛在众多高手缺阵情况下,艾伦一路连克对手杀进了半决赛,继上赛季北爱杯之后第二次向决赛发起冲击。艾伦半决赛的对手罗伯逊,后者本站比赛状态回升,连续击败坎贝尔、斯蒂芬-李和马奎尔,特别是八强将头号夺冠热门马奎尔淘汰出局,使得人们又看到了两个赛季前夺得双冠时的罗伯逊。

  本场新生代选手的较量,罗伯逊在实力上稍占上风,而艾伦还需要更多的证明自己,但其近来的上升势头则是不容任何对手小视,而罗伯逊在击败马奎尔之后,已经显示出了冠军相。本场半决赛将采用11局6胜制。

  首局比赛,小将艾伦依旧是其标志性的疯狂进攻,开球之后就是接连拼远台,但是精度并不是很高,双方转入防守较量。经过几杆相持之后,艾伦终于抓住机会上手,单杆连得78分后顺利的拿下了首局,总比分1-0领先取得一个不错的开局。第二局比赛,首局的胜利坚定了艾伦的信心,在这局又是以凶猛的进攻再次打开局面,获得上手后艾伦单杆又打出了112分,连续两局一杆制胜,艾伦今天的状态非常惊人,总比分已经2-0领先。

  第三局比赛,连丢两局的罗伯逊在这局开始找回手感,绰号“墨尔本机器”的他也是一名进攻高手,在经过了开局阶段的僵持之后,罗伯逊利用精准的远台进攻获得上手机会,单杆连得68分后一举奠定了胜局,扳回一局后总比分1-2落后。第四局比赛,罗伯逊状态继续回升,连续进几杆防守令急于进攻的艾伦回球出现失误,随后罗伯逊抓住机会上手,这次单杆又打出了86分的成绩,连扳两局后罗伯逊将比分追成了2-2平。

  经过了短暂的休息之后,第五局比赛开始。这局一开始两名选手都打的比较谨慎,都很忌惮对手精准的进攻能力,开始较量起防守。罗伯逊在防守功力上明显更胜一筹,最终以67-15成功拿下这局,连胜三局后总比分3-2反超艾伦。第六局比赛,连续几局哑火影响了艾伦的情绪,这局中开始贸然抢攻,结果出现了失误给罗伯逊留下了机会,后者拼球上手后,单杆连得59分一举将分差拉大,虽然随后艾伦极力追分,但是最终罗伯逊还是以75-9大比分拿下这局,总比分上4-2领先。

  第七局比赛,双方展开缠斗,比赛进程非常胶着,最终艾伦运气稍好,连续打进最后几颗彩球,以60-57微弱优势逆转拿下这局,将总比分扳成3-4落后一局。第八局比赛,艾伦的好运气在这局又被罗伯逊的强力进攻终止,这局艾伦虽然率先得到了6分,但是随后红球不进给了罗伯逊机会,后者抓住机会上手后,单杆连得100分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上5-3领先,率先拿到了赛点。

  第九局比赛,被罗伯逊拿到赛点,艾伦才如梦方醒,沉寂了几局的手感在这局有所恢复,获得上手机会后单杆连续拿下了50分,但是并没有能够一杆制胜,随后罗伯逊开始追分,一度将分差缩小到十几分,但关键时候艾伦连续打进彩球,最终以63-46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扳成4-5。第十局比赛,艾伦的好运气在这局没能延续,罗伯逊一上来就打出单杆45分确立了领先优势,随后的防守较量中艾伦没能占到任何便宜,罗伯逊抓住机会再次上手,单杆拿下了33分之后成功拿下这局,就以总比分6-4击败艾伦,成功挺进本届巴林锦标赛决赛。(搜狐体育 风清扬)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伯逊 | 艾伦 | 马奎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