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王宝山出任国足代理主教练 新国足12月中旬树旗

  本专题撰文及资料整理

  本报记者 张 喆

  自从今年6月份兵败20强赛之后,中国男足国家队的主教练席位便一直处于空缺状态。直到昨天,中国足协才敲定了中国男足的重组方案——由现任深圳上清饮队技术顾问的王宝山出任代理主教练,组建新一届国家队,出战明年1月份的亚洲杯预选赛。

  王宝山任主帅只是过渡性质

  国足兵败20强赛之后,由于中国足协的精力被全盘转移到奥运会上,所以关于国足重组的问题一直被搁置。对于新国足的帅位人选,中国足协还是倾向于聘请高水平的外籍教练。不过,受经费所限,选洋帅一事始终无法启动。直到奥运会后,中国足协在领导班子尚无法确定的尴尬背景下调整了国足选帅的政策,决定先选择中方本土教练出任代理主教练作为过渡,等打完明年1月份2场亚洲杯预选赛后再物色外籍主帅。

  进入10月份以来,外界盛传中国足协已经把本土主帅候选人的范围圈定在王宝山、殷铁生、成耀东、沈祥福、贾秀全、高洪波、吴金贵等人身上。今年中超联赛即将结束,留给中国男足重组的时间已经不多,中国足协也决定对选帅的过程提速。按照之前足协国家队管理部门拟定的一系列备战方案,国家队将在亚洲杯预选赛开始前进行海外拉练备战。如果现在再不确定主帅人选,国家队队员也无法确定,出国拉练涉及到的诸多手续问题也无法解决。

  经过权衡,中国足协倾向于在王宝山和殷铁生两人中选择,因为这两人分别是上届国足和国奥队的中方教练组组长。由于殷铁生目前担任着山东十一运会队伍的主教练,他明年的主要精力将放在带队打全运会上,而王宝山尽管目前在深圳上清饮队担任技术顾问,但他并未与深圳俱乐部方面签订任何工作合同。因此,中国足协最终把新一届国足代理主帅的印信交由王宝山掌控。

  王宝山日前已赴北京与中国足协就出任国足代理主帅的事宜进行了接洽。王宝山本人表示:目前自己的精力还是要放在深圳上清饮队的保级战上,组建新国足的工作将在11月底中超结束后正式展开。一旦深足不幸降级,王宝山入主国家队的身份将变得相当尴尬。

  新国足12月中旬广州树旗

  按照中国足协的计划,新一届国家队将在今年12月10日左右选择在广州正式树旗。届时,王宝山将率国足在广东清新名将基地进行为期一周左右的集训。

  上一届国家队的教练组中有王宝山和区楚良两名中方教练。现在,中国足协继续沿用中方教练班子组合,除了王宝山担任国家队代理主教练外,区楚良也将继续担任国家队守门员教练。此外,中国足协还将增补宿茂臻进入国足教练组。作为上届国奥队助理教练,宿茂臻一直跟随主教练杜伊科维奇工作,现在国足缺少人手,宿茂臻也顺理成章地进入国足教练组。

  根据亚洲杯预选赛的竞赛规程,各参赛队需要在正式比赛开始之前一个月上交一份30人大名单。为了全面了解队员的情况,中国足协之前已经草拟了一份新国足首期集训的50人大名单。由于明年1月14日亚洲杯预选赛首轮不是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因此该份大名单将不会包含海外球员。进入这份大名单的球员基本上是目前联赛中状态以及表现不错的球员。由于新国家队不可能有更多的时间进行专门的体能储备,部分有伤在身的前国脚都将落选。从年龄结构上看,新国足基本以80后球员组成,1985年龄段的前国奥球员为主力,而诸如李玮锋等老将恐怕将要退出历史舞台。

  王宝山上任之后的任务很明确,就是确保在明年1月份对叙利亚和越南的两场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中不输球。据悉,中国足协目前也有意向把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的3个主场比赛全部放在广州举行。

  王宝山其人

  王宝山是高丰文时代国家队的主力前锋,曾参加过1988年奥运会。1990年他从国家队退役后,曾到日本踢了3年球。

  回国后,王宝山曾在佛山佛斯弟、云南红塔队担任主教练和俱乐部官员。2001年至2002年,王宝山担任1983年龄段国青队主帅,但在亚青赛小组赛中遭淘汰,并闹出“拜金四少”事件。2003年,王宝山担任深圳科健队主教练,2004年转任江苏舜天队主教练。2006年起执教深圳队。

  2007年11月进入国家队教练组辅助福拉多。2008年7月重新回到深圳担任深圳上清饮队技术顾问。

  中国队亚洲杯预选赛赛程

  2009.01.14 叙利亚VS中国

  2009.01.21 中国VS越南

  2009.11.14 黎巴嫩VS中国

  2009.11.18 中国VS黎巴嫩

  2010.01.06 中国VS叙利亚

  2010.03.03 越南VS中国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