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球员正培养兄弟情谊 化学反应有助提升球队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凌晨,休斯顿火箭队官方网站记者贾森-弗里曼发表一篇文章,谈及了火箭队在艰难客场之旅过程当中逐渐培养出来的那种兄弟情谊:

  在随队连续10天征战客场之旅之后,我发现自己都快要把一切都和篮球联系在一起了,所以我看到了火箭队当中目前正在衍生的那种兄弟情谊。在如今的篮球社会当中,兄弟之情的概念是很受欢迎的,阿迪达斯让他们成为了自己市场推广的主题。正如我所解释的那种,兄弟情谊代表的是忠诚、负责和团队精神,代表的是与你的伙伴们步调一致地去实现共同的目标。这些当然是不可计量的,但是你当然知道他是的的确确存在的。一年之前的总冠军凯尔特人队的氛围就是这种理想兄弟氛围的具体体现。

  但是,在现实生活当中的大部分时候,兄弟情谊这种东西是更容易形容而难以获得的。自私和个人小算盘是很难驯服的怪兽,特别是在竞争异常激烈残酷的职业篮球运动项目当中。那么火箭队在此前的客场之旅当中在这些方面表现到底如何呢?当火箭队与太阳队那场比赛的第三节发生场上冲突时,我在思考的就是这个问题。突然之间,现场的观众开始起哄,现场的气氛紧张、疯狂到了极点,这迫使火箭队的球员们做出了反应。他们并没有让自己置身事外,但是在球场之上也没有退缩,他们更多考虑的是如何保护好自己的队友,不让他们受到伤害。火箭队以前更多是被人们形容为一个作风与打法偏软的球队,但是在那场与太阳队的冲突事件当中,他们捍卫了自己的名誉,也改变了人们对火箭队的印象,他们团结成为一个非常强大的团队。

  也许火箭与太阳队那场冲突只是一个单独的事件,有人会说我这么说过于提升这一事件的影响了,但是正是在那样的时刻,兄弟情谊的种子通常就会在火箭队的球员们之间种下,正如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在赛后自己承认的那样,“这样的事情真的可以帮助我们,因为我们站到了一起,像一个团队那样去面对太阳队。”

  关于过去10天时间当中兄弟情谊在火箭队身上的进一步体现,我现在可以开始回忆更多的其他例子来说明,这支球队现在仍然在发展他们赛场之外的化学反应。期间,乔伊-多西开玩笑地告诉姚明说,他要教姚明中国功夫,以便他在未来发生类似的冲突事件时可以避免再次摔倒;在那次冲突事件当中是麦迪率先站出来力挺阿尔斯通,而不是让阿泰斯特出头,因为他想要帮助阿泰斯特分担,让阿泰斯特在那天好好过个生日,结果就是多西代表大家为阿泰斯特唱了两遍生日快乐歌。然后再就是布伦特-巴里和沙恩-巴蒂尔两个人在火箭队训练结束之后回旅馆的车上出猜字游戏给队友们猜,以此来调节球队的气氛。

  我提出这些事情并不是想表明,火箭队是联盟当中唯一一支能够享受这样兄弟之情欢乐时刻的球队,仅仅只是想要解释一下,现在这支火箭队正在朝着兄弟同心、其利断金的道路前进。虽然在这条道路上他们不可避免地会面临一些难度越来越大的考验,但是他们之间的兄弟之情也会随之越来越深,而且他们也会很高兴看到自己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之上。(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