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名宿马克坚去世 > 最新消息

中超赛前将为马老默哀 米卢:用鲜花为老友送行

  本报讯(记者 张龑 谢礼恒)昨天,中国足协发布了马克坚同志的讣告。马克坚的遗体告别仪式将在下周三上午10点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兰花厅举行。当年马克坚吐血推荐的国足主帅米卢昨天在博客中表达了自己的深深哀悼,并表示会带着鲜花来为马老扫墓。

而近在咫尺的中国足协,直到昨晚本报发稿时为止,还未按国际惯例向中超、中甲发布在本轮赛前为马老默哀的通知。

  马克坚的家人将马老的灵堂设在了自己家的大院内。昨天到灵堂来悼念的人很多,几乎所有的足协工作人员都决定下周三将去送马老最后一程。一些正在带领球队征战联赛的教练员也决定在本轮联赛结束后,专程前往北京送马老。

  米卢在博客中说:“我失去了一位很好的朋友。”甚至还回忆起了当年与马克坚的“战斗”:“2000年亚洲杯,在一场重要比赛前,我宣布队员可以上街吃饭,随便活动。当时,作为顾问的马指导坚决不同意,我们两人就当着队员的面争执起来。最后,为了维护我的权威,他还是妥协了。后来,我知道,按照中国队以往的惯例,我的那种做法是不被允许的。追悼会我赶不上了,但我会去看你的,马指导!我会带上一束鲜花、以一个老朋友的身份,到你安眠的地方去看望你。”

  按照国外俱乐部和国家队的习惯,在失去这样一位标志性人物后,足协都会在即将进行的比赛前让球员和全场观众默哀1分钟,球员佩带黑纱出场比赛,以示哀悼。但是,据记者昨晚11点了解到的情况,中甲赛区还没接到中国足协的相关通知。四川省足协竞赛官员李强说:“我们目前还没有接到足协关于在比赛前为马克坚默哀的通知,不过,这类通知也很有可能在明天比赛前才下达到赛区。”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