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央视放弃中超报道非常坚决 足协尚不及作出应对

  从本周三中超联赛第27轮起,中央电视台开始全面停止转播中超联赛,而关于国内职业联赛的报道也在央视彻底“销声匿迹”。对于如此尴尬局面,中国足协一位官员昨晚透露,央视“屏蔽”中超的主要原因是,北京奥运会后国内足坛接连出现了“武汉退赛”、多名球员实施暴力行为等负面新闻,其中上海申花“洗牌”闹剧更是直接“导火索”。

  记者昨天了解到,足协联赛部的工作人员也是直到本周三央视没有按原计划转播中超赛事才知道相关信息的。“央视没有通知我们,而由于包括上海台在内的各地方台分别转播各场比赛,我们也没太注意这个事情。”一位足协官员回忆道。与2002年联赛开赛6轮后才恢复甲A联赛转播,以及2003年上海文广高价竞走甲A联赛独家报道权时不同的是,央视此次在放弃中超报道上显得非常坚决,让中国足协来不及作出及时应对。刚刚在济南与鲁能俱乐部商量下月中超全明星赛筹办事宜的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甚至直到昨晚落地北京还没有弄清事情原委,他说:“我也是刚刚听说,但具体怎么回事我还得核实。”

  央视“屏蔽”中超在中国足协内部也引起了反响。昨晚一位足协常年工作者无奈地评价道,“我们没办法阻止央视的决定。一方面,央视不是中超主播台。另外,中超在奥运会后给各界带来的负面东西太多了。球员、教练的不冷静,俱乐部盲目退出,还有缺乏道义的‘洗牌’,接二连三的坏事儿让联赛的公信力进一步打折,作为足球人,我们只能怪自己做得不好。”一位知情人透露,央视早在武汉俱乐部退出时就动了放弃中超报道的念头。在申花在沪鲁比赛中公然“洗牌”后,央视终于忍无可忍。

  央视的做法毫无疑问将对未来中超的招商带来负面影响,一位足协官员不无担忧道,“人家赞助商很大程度看中的是央视这个大型宣传平台的作用,如果不作补救,明年的中超招商堪忧啊。”吕锋表示,由于时逢周末,他最快也要于下周一与央视有关方面就此事进行一番沟通。据悉,包括足协副主席南勇在内的有关人员也将分头找相关方面斡旋。“毕竟在告别多事之秋的2008赛季后,我们的联赛还需要媒体积极宣传助推。”知情人说。

  央视对中超“敬而远之”

  细心的观众可以发现,在这周央视的节目中没有任何关于中超联赛的消息,有传言称这是因为央视在封杀中超,昨天记者就此事电话采访了央视体育频道相关负责人,他表示停播确有其事。他告诉记者:“我们为什么还要再蹚这浑水呢?每一轮比赛都会出事,有哪一轮是不出事的?每次都很离谱,你让我们报什么?”

  央视作为全国最大最权威的媒体,如果在它的屏幕上少了中超的消息,这对于很多球迷而言还是一个不小的损失。对此该负责人表示:“我们只是暂停播出而已,这并不表示我们就此放弃中超。要知道,在奥运会结束后我们的第一次例会上就指出,要把国内的联赛作为重点工作,只有自己丰富了我们才可以不依赖于国外联赛,国外的先进经验都是立足于国内。”

  何以央视会突然出现这么大的转变呢?他解释说:“作为一个球迷,看到现在的联赛出现这么多情况不难受吗?现在这个环境实在是太乌烟瘴气了,以前我们报道时就吃过亏,现在选择敬而远之还不行吗?”当记者问到这是否意味着如果中超的现状有所改善,央视便会对其“解冻”时,他表示可以这么理解。

  其实足球一直以来都是央视关注的重点,把《足球之夜》重新放回黄金时段播出便是最好的例证。据这位负责人透露,除了报道国外高品质的赛事之外,央视仍然会继续报道中超以外的关于中国足球的消息。他说:“我们有好几档足球节目,并且刚做了一些关于女足明星赛的报道,现阶段还会更加关注青少年足球和‘草根阶层’。”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