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新赛季CBA今日开打 青岛雄鹰男篮明日挑战浙江

  新赛季CBA联赛将于11月15日打响,揭幕战由江苏队对阵东莞马可波罗队。11月16日,新军青岛雄鹰男篮将做客杭州挑战浙江万马。对于一支以年轻人为班底的队伍来说,新赛季联赛之路必定十分艰难,好在雄鹰男篮的将士早已做好了迎接困难的准备,“我们想赢任何对手都非常困难,但是,任何对手想赢我们也不是件易事!”掷地有声的宣言代表着雏鹰的决心。

  关键词:洗礼

  处子赛季接受考验

  雄鹰男篮阵中有过CBA经验的球员只有李光与谢忠杰,而由于两人此前都是以租借方式短暂到其他CBA队伍效力,所以得到的锻炼并不多。新赛季CBA联赛对于年轻的雄鹰队员来说,无疑是一次全方位的洗礼。

  与NBL联赛相比,作为中国篮球的顶尖赛事的CBA联赛,对抗强度与精彩程度无疑都大大高于前者。记者在此前采访队长李光时,这位身高1.80米的后卫就直言,CBA联赛的残酷性超乎想象,“那是真正高手之间的比拼,一点小小的失误就能造成严重的后果,与NBL联赛完全是两个概念。”

  雄鹰男篮克敌制胜的法宝就是一个“快”字。自从升入CBA联赛后,王伟力邀请来了韩国教练姜正秀也正是想在“快”字上再做出一些新文章。“雄鹰男篮的‘快’是要有自己的特色,姜教练的到来也为球队原有的快速打法注入了新的内容。新赛季,无论输赢,每场比赛我们都要打出自己的作风与特点。”

  关键词:外援

  黑白双煞成为关键

  雄鹰男篮在确认参加CBA联赛后,在最短的时间内确定了外援人选。阿莫尔与弗兰茨幸运地披上了雄鹰战袍。而让球迷稍感遗憾的是韩国外援朴荣俊因为种种原因最终无缘CBA联赛。

  阿莫尔与弗兰茨已经与球队合练了一段时间。相比于一些至今未能确定外援的球队,雄鹰男篮在外援与本土球员的磨合方面还是走在了前面。通过与山东队的三场热身赛,球迷也可以发现,相比于对方的普雷斯特,阿莫尔与弗兰茨与队友之间的配合更有默契。王伟力认为,弗兰茨的表现更加突出,特别是在防守端给球队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而阿莫尔身材有些单薄,与队友的配合也不太默契。“但两人的表现将直接关系到球队新赛季的成绩。”王伟力说。

  关键词:困难

  四座大山横在面前

  对于一支CBA新军来说,首个赛季将面临数不清的困难。从球员经验到主客场比赛的难度,用“场场艰难,步步惊险”来形容应该不为过。而在赛季前展望中,王伟力也摆出了队伍目前面临最大的几个困难。“首先,雄鹰男篮或许是CBA平均身高最矮的球队,在身高方面我们没有任何优势;其次,我们的CBA比赛经验几乎为零;外援实力与其他队相比也有些偏弱;作为CBA新军,与广东、八一、山东、江苏以及新疆等强队相比,我们在实力上差距明显。”王伟力表示。

  身高、经验、外援、资历像四座大山一样横在雄鹰男篮面前,想要飞越高山成为真正的CBA强者,雄鹰男篮要付出艰辛的努力。

  关键词:对手

  豪强新军都不好惹

  广东与八一仍是新赛季CBA最大的夺冠热门。他们最大的优势无疑是阵容稳定,队员间配合默契。而像东莞、辽宁、山东这些新近崛起的豪强也不容小视。此外,像浙江万马这样依靠大牌外援“山鸡变凤凰”的球队也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国内球员实力最强的两支队伍无疑就是广东与八一。尽管上赛季成绩不佳,但八一队一直是不可忽视的势力。新赛季,篮协在外援方面给了八一特例,让各队在面对他们时依旧采取老的“4节5人次”的办法。这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八一队的压力。广东队人强马壮,但老外援积臣的体能可能会成为球队前进的隐患。

  新赛季CBA比赛最吸引人的地方莫过于大量前NBA球员的加盟。东莞马可波罗召回了火箭队旧将哈里斯,并引进了“魔兽”桑普森,可谓实力大增;浙江“双雄”万马和广厦则分别引进了NBA球员斯奈德和鲍威尔,加上丁锦辉、金立鹏等国内优秀球员,两支球队的实力有了一个飞跃。而雄鹰男篮的同省兄弟山东男篮,在引进了三名30岁以上的内线老队员后,新赛季战绩如何也值得关注。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兰 | 莫尔 | 王伟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