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地方台拒绝效仿央视 称中超收视率高将继续转播

  本报记者 徐宏斌

  央视对中超的冷落,并不代表地方台的态度。拿上海方面来说,有关申花队的比赛直播,多次创下了今年SMG五星体育频道的收视率最高纪录。

  从专业机构尼尔森统计的收视率数据来看,SMG五星体育频道对于申花队的比赛直播,拥有非常广泛的收视基础。大部分场次的申花比赛直播,收视率都在3.5以上,4.0以上也是屡见不鲜。申花队在今年联赛第2轮与天津泰达的比赛,收视率达到了5.3,创下了今年申花比赛收视率的最高纪录。而前不久申花在主场被北京国安逼平的那场比赛,收视率也达到了4.8。据悉,这是奥运会之后五星体育频道收视率最高的一场赛事。

  从以上收视率数据来看,SMG五星体育频道不可能效仿央视,放弃中超的转播。再说,SMG五星体育频道主要面对的是上海本地受众,和央视的受众群不同,大家的选择也就不可能一样。

  不仅仅是SMG,其他地方台对于中超的转播,态度也是积极的。有中超球队的城市,一般会买断本地球队全年比赛的转播权。对于本地球队的中超联赛转播,不仅不会忽视,更不会放弃。而且,一般来说,各地方台(尤其是足球基础较好的城市,如山东、大连、北京等)对于本地球队的中超转播,往往会收获不错的收视率。

  “多数球迷,无论是从比赛场次,还是从主持人的选择,一般都是有地域追求的。上海地区的观众多数选择看五星体育,其他地方台也都类似。因此,央视放弃中超,对地方台的收视率的影响,其实不大。”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