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东莞新世纪VS江苏南钢队揭幕战 东北虎明战陕西

  “一切从这里开始!”新赛季CBA联赛今晚19时30分举行揭幕战,对阵双方是南区的两支劲旅东莞新世纪和江苏南钢队。而明晚19时30分,已经更名成长春大成生化名称的东北虎队也将开始自己的CBA之旅,首轮比赛将客场挑战“西北狼”陕西东盛队。

作为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东北虎俱乐部给予了高度重视。战胜“西北狼”,争取获得“开门红”成为东北虎将士们的唯一目标。

  东北虎新人打天下

  上赛季,陕西东盛队和吉林东北虎队成绩都不甚理想,最终分列联赛的倒数第二和第三。今年夏天,两支球队都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重新洗牌,力争在新赛季能有所作为。吉林东北虎队中的杜江、赵阿楠、聂金强等效力球队多年的老队员都离开了球队,只留下王博、柳伟和吕岩三名老队员。

  随后球队成功引进了台湾联赛MVP杨玉明,征战过大超联赛的邢璐以及高中联赛MVP钟诚,二队中表现出色的于澍龙、杨德智、张彪以及张东阳被上调到一队阵容,两名新外援,其中曾经效力浙江万马队四个赛季的中锋“大黑”萨马基的到来,使得吉林队内线高度有所增加,另外“小黑”罗杰斯的个人技术以及外线得分能力也让吉林队攻击能力增强。新赛季,东北虎队要靠一帮年轻人打天下。

  最恐怖得分机器加盟陕西

  陕西队方面同样变化不小,在今年4月成功聘请了在中国篮坛赫赫有名的吴庆龙担任球队的主教练,随后一些老队员也相继被调整出队,一批身体条件和能力都不错的二线队队员获得了机会。新赛季,陕西队注册了6名曾经的二线队队员,外援方面,被喻为“CBA历史上最恐怖的得分机器”本森的加盟,让陕西队的攻击力上了一个台阶。曾经在多场比赛上演单骑救主好戏的罗宾逊又及时回归。陕西东盛队的实力已经远非昔日可比,新赛季目标绝不是陪太子读书。

  东北虎近两年常规赛3胜1负

  对于陕西队,东北虎队并不陌生。近两年,两队在常规赛中的交锋记录,东北虎队三胜一负占据优势。今年在广西平果的CBA季前赛,两队又交手过两次,东北虎都取得了胜利。

  新赛季季前赛首场比赛,两队在场上互飙三分,全场比赛中,东北虎队投进9个三分,而陕西队投入10个三分球,不过最后拥有双外援的东北虎队还是以95比90击败全华班出战的陕西队。最值得一提的是,双方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东北虎队外援罗杰斯发挥出色,全场砍下44分,帮助吉林队以107比79再次击败陕西东盛,首节,罗杰斯就个人攻下23分。

  从最近的队内训练看,无论是内线突破还是外线远投,罗杰斯都显示了超强能力,他自己谦虚的表示,“自己得多少分不重要,重要的是球队能获得胜利。”对于击败陕西队,罗杰斯是自信满满。明晚一役,44分先生的发挥也将关系到东北虎队能否取得开门红。

  外援PK是最大看点

  目前,东北虎队阵容比较齐整,除了有伤的张东阳之外,其余人均可以出场比赛。于澍龙、邢璐、张彪、钟诚等新人都把状态调整到最佳。从热身赛看,东北虎队的主力阵容基本确定,萨马基、罗杰斯、王博、吕岩和杨玉明将首发出场。而陕西队在场上被委以得分重任的将是外援本森,和他对位的就是萨马基,两名外援直接对话也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不过,虽然萨马基的身高占据优势,防守也出色,但是个人进攻能力有所欠缺。本森的得分能力出众,虽然本森是个问题外援,但2004年本森效力云南队时,仅仅打了三分之一场次就交出了场均39.1分、15.5个篮板球、2.5次盖帽外加2.2次助攻的“恐怖”数据。

  郜树敏:已部署了多个方案

  主教练郜树敏也在本场比赛前部署了多个方案,但至于具体如何防守,他没有向记者详细透露,只是表示,会根据场上的变化来制定对策。郜树敏坦言,“新赛季,我们一定会尽全力,即使比赛结果不能令人满意,但能让年轻人学到更多的东西,也是很有意义。”(助理记者 杨锐锋)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东北虎队:萨马基、罗杰斯、王博、吕岩、杨玉明

  陕西东盛队:本森、罗宾逊、代勇、刘久龙、张伟

  ■揭幕大戏>>>

  东莞剑指“开门红”

  东亚讯(助理记者 杨锐锋) 今晚19时30分,新赛季CBA联赛就将拉开帷幕,揭幕战对阵双方是东莞新世纪队和江苏南钢队,CCTV-5将对本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虽然揭幕战中没有上赛季联赛的冠亚军,但两支南派打法的球队交锋还是不缺少精彩看点。

  东莞新世纪队是上赛季联赛的黑马。本赛季,虎王孙军成为球队教练组成员之后,让东莞队如虎添翼,现在东莞队已经成为联盟中任何一支球队也不能忽视的队伍。张凯、王晶以及邱彪等国内球员逐渐挑起大梁,而在外援方面,火箭旧将哈里斯和从辽宁手中夺过来的“魔兽”桑普森都是在CBA中实力超群,携主场之利的东莞新世纪队一定会全力以赴,取得开门红。对东莞队唯一不利的是,由于手续问题,“魔兽”桑普森将缺席这场揭幕战。

  反观客场作战的江苏南钢队,虽然在少帅胡卫东的率领下,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不擅长打硬仗,关键时刻疲软的毛病始终制约着球队。本赛季前,少帅胡卫东远赴美国学习,新赛季江苏队主教练换成了外教杰森,但是江苏面临人员不整的问题,内线绝对主力唐正东因为伤病彻底“报销”,这对于江苏队的损失是巨大的。不过,拥有易立、孟达、韩硕等一批青年人的江苏队依然很有战斗力。

  在战绩方面老牌劲旅江苏南钢队则占据明显优势,双方在历史上交手9次,江苏队获得其中的7次胜利,但是江苏队客战东莞队,丝毫占不到便宜。所以本场揭幕之战临场发挥将决定双方最终的走势。

  CBA首轮对阵表

  日期 时间 比赛双方

  15日 19:30 东莞VS江苏

  16日 19:45 浙江VS青岛

  16日 19:30 辽宁VS山西

  16日 19:30 广东VS福建

  16日 19:45 广厦VS上海

  16日 20:00 云南VS八一

  16日 19:30 山东VS天津

  16日 19:30 陕西VS吉林

  16日 19:30 北京VS新疆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杰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