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国足过渡主帅足协青睐王宝山 无大赛经验成挑战

  本报讯(记者高炜)记者昨天获悉,中国足协有意让现任深圳上清饮队技术顾问的王宝山出任新一届国足的过渡主教练,任务是率队参加明年初的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的两场小组赛。不过,当记者致电王宝山求证此事时,后者不置可否。

  在选择新一届国足主教练的问题上,足协本打算选一位知名外籍教练,但由于目前不能确定足协副主席谢亚龙能否在未来几年内继续执掌足协,其继任者可能在选帅一事上有新的考虑,加之足协可供聘请洋帅的资金并不充裕,因此足协暂时把目光投向了本土教练。此前,入主国足呼声较高的有高洪波、殷铁生、沈祥福、成耀东和王宝山等人。

  13日,王宝山率队打完客场与大连队的比赛后并未随队员返回深圳,而是抵京赴足协与分管国足事务的足协副主席南勇和前国足领队蔚少辉商谈。尽管双方对谈话的内容守口如瓶,但足协内部人士透露说,王宝山在国足前一任主教练福拉多“主政”期间,曾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对许多国脚的情况比较熟悉,因此担任新一届国足过渡主帅的可能性很大。

  昨晚,王宝山飞回深圳,准备明天第28轮联赛主场和山东队的比赛。他说:“我目前全身心扑在深圳队的保级上,现在全队面临的压力非常大,我必须全力以赴完成保级重任。至于国家队的事,我暂时还没考虑呢。”深圳队主教练张增群被问到自己的搭档将到国足赴任一事时含糊地说:“不太清楚,可能有这事吧。”

  据了解,新一届国足将于12月中旬组建,备战明年1月亚洲杯预选赛客场与叙利亚队、主场与越南队的小组赛。明年11月,国足才会迎来第3场小组赛。足协将利用这段较长的时间完成洋帅的选聘工作。

  王宝山曾于2001年和2002年执教中国19岁以下青年队,但在亚青赛上失利,未能闯进世青赛。去年9月,他被任命为国足中方教练组组长,今年夏天国足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失利后,他转而到深圳队担任技术顾问,无主教练之名,却行主教练之实。

  现实的问题是,王宝山既无率国字号球队征战大赛的经验,也没有率俱乐部在职业联赛中创造佳绩的经历,能否成功组建并调教好新一届国足,还真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