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一号状态继续起伏 带伤麦迪应给阿泰腾空间

马刺VS火箭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评论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上午,休斯顿火箭队继续其客场之旅,他们今天挑战的对手是伤病不断、近况不佳的圣安东尼奥马刺队。麦迪在今天比赛当中依然首发出场,但是麦迪似乎仍然在延续着他本赛季开赛至今的一个规律,那就是状态好一场差一场。继上一场比赛爆发之后,人们都以为麦迪就此走出低迷状态了,但是麦迪今天似乎又有些打得萎靡不振。麦迪全场打了24分钟,12投仅2中,贡献7分和3个篮板、5次助攻。

  在上一场对太阳队的比赛当中,麦迪上半场也是比较低迷,但是在下半场比赛当中爆发,砍下全场27分当中的22分,率领火箭队击败了难缠的太阳队,而且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在与太阳球员的那场冲突当中,麦迪率先站出来保护阿尔斯通,显示了一回火箭老大的强悍风范,既改变了人们以往认为火箭队偏软的看法,又让人们对麦迪本人刮目相看。火箭队在与太阳队那场冲突当中也显得相当团结,所以人们对火箭队今天对阵太阳队的表现以及麦迪本人的表现都寄托了很高的期望值。

  但是,麦迪在今天这场比赛当中似乎显得攻击欲望不太高,像以往很多时候他都会选择自己出手投篮的机会,今天麦迪都选择将球交给队友攻击,这也成就了麦迪在今天比赛当中的助攻次数比较高。开场不久,麦迪助攻布鲁克斯那记张相当及时到位,帮助布鲁克斯命中一记三分,奠定了火箭队良好的开局基础。首节结束之前,麦迪还有一次助攻兰德里上篮得分,让火箭队在首节以23-21领先。

  今天比赛当中,在进攻一端麦迪的攻击欲望并不高,这体现在麦迪今天对篮下的突破明显减少,也许是因为对太阳队那场比赛拼得太凶的缘故,也许是因为仍然受到伤病的困扰,麦迪今天更多的是游移在外围,偶尔放放冷箭。在本赛季常规赛刚开始的那段时间里,麦迪向篮下的突击相当多,这也使得他在场上的效率和得分都相当不错,为此他还得到过火箭总经理达利尔-莫雷的赞扬,莫雷一直认为麦迪只有更多突击篮下威力才会更大一些。但是,我们今天比较少看到麦迪向篮下突击,他更多飘在外围跳投的结果就是经常打铁,偶尔命中几个球,在今天比赛的关键第四节,马刺队打出进攻高潮疯狂追分的时候,麦迪又是两投皆不中,给了对手进一步追赶的希望。也就是今天火箭队碰上的马刺队内线实力相对较弱,火箭队在内线篮板球的保护方面做得不错,火箭队才在前三节比赛当中争取到了更多进攻的机会,除了第四节之外,火箭队在大部分时间场面打得都还是不错的。而且马刺队少了帕克和吉诺比利这两员机动性很强的外线大将,麦迪在外线防守方面也没有像此前对凯尔特人、开拓者和湖人队时那样,面临那么大的压力,所以火箭队在整体上才没有从比赛一开始就被对手抓住一点痛击,但是在最后一节比赛当中,火箭队倒在了波波维奇的神机妙算之下,尝到了自己攻击不力的苦果。

  从麦迪在常规赛开赛至今的表现来看,麦迪的伤病确实对他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但是麦迪自己在克服伤病方面的坚强意志方面也的确存在一些问题。正如很多专家所讲的那样,麦迪如果实在伤情比较严重,那还不如多休息一些时间,以免伤情进一步恶化,等基本痊愈之后再以更好的状态去好好打球。如果麦迪觉得自己能够上场打比赛,那就要以更加坚强的意志克服伤病,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比赛当中去。因为麦迪的状态对整支球队的影响确实是太大了,与其放一个只能偶尔发挥出90%水平左右的麦迪在场上,还不如给海德、沃弗这样的年轻人更多锻炼的机会,在巴蒂尔尚未归队而阿泰斯特仍然在首发阵容的情况下,火箭主帅阿德尔曼是否可以考虑减少一些麦迪的进攻特权,多给阿泰斯特创造一些持球进攻的机会呢?毕竟阿泰斯特更适合这种打法,而不是更多时候呆在外围接球就飙三分。从今天这场比赛麦迪的出场时间仅为分钟来看,阿德尔曼已经意识到麦迪伤病所带来的严重影响,他已经开始有意在给麦迪减压,给他更多养伤的时间,而恰恰在这种情况之下,阿泰斯特今天打出了不错的状态和数据。(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 ·逆转火箭显现邓肯能力 关键点发威方为超级巨星
  • ·火箭专家:黑豆难胜任新角色 末节放弃自吞苦果
  • ·火箭一号状态继续起伏 带伤麦迪应给阿泰腾空间  
  • ·阿泰回勇无奈火箭遭逆转 野兽雄起险成绝杀英雄
  • ·火箭众将大意葬送到手胜利 马刺一绝招助其逆转
  • ·姚明连续旅行竟走错房间 残酷赛程让休城变客场
  • ·阿帅不满街球王被禁赛 火箭缺员弗老大仍难复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欲单手暴扣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