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今19时30分CBA揭幕战上演 历史昭示东莞胜江苏

  ■记者 韩玉红/报道

  本报讯 今日19时30分,2008-2009赛季CBA揭幕战将在东莞打响,对阵双方破天荒地选择了上赛季的三、四名,由东莞队坐镇主场迎战江苏队,CCTV-5将进行现场直播。

首轮其他场次将于明晚进行。在CBA此前13个揭幕战中,只有三支球队在主场作战的揭幕战中失利,而在最近6个赛季中,主场球队全部获得了胜利。无论是历史还是现状,似乎都在预示着东莞取得这场胜利。

  东莞有CBA最牛外援组合

  东莞队可谓是上赛季最大的一匹黑马。本赛季加大了投入,哈里斯和桑普森的外援组合更是笑傲CBA,不过由于手续问题,桑普森将无缘揭幕战,东莞队的揭幕战上将派身高2.11米的马里克出场。经过了上赛季在休斯顿火箭队的短暂打工,新赛季哈里斯能带给CBA怎样的震撼。

  江苏队揭幕战遇到的难题是他们只有一名外援可用,临时紧急更换外援,火线签入曾效力于福建队的杰米尔,但因为时间关系,杰米尔也赶不上揭幕战。单外援的江苏队将面临双外援东莞队冲击。

  “无唐”江苏开启新时代

  因为膝盖手术,唐正东将在整个常规赛休战,让江苏南钢以往所仰仗的“双核”变成了胡雪峰一人的勉力支撑。在大唐不在的日子里,江苏队执行主教练杰森早早确立了胡雪峰核心的位置。还好,杰森手下还有易立、杨力等悍将。12人的轮换阵容颠覆了江苏队以往只有7人打球的窘境。

  双方压力巨大

  东莞主帅杨学增感慨:“揭幕战其实我们压力大,我们队从没打过这样的比赛,而江苏则有好几次揭幕战乃至总决赛的经验。”可他或许没料到,对手压力同样巨大,尽管江苏队洋帅喊出了“不夺冠就是失败”的口号,可谈夺冠为时尚早,更何况这支江苏队与上赛季相比并未见大踏步前进,揭幕战将是一个标尺。在江苏队出征揭幕战前,江苏省体育局篮排球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卫权下了命令:“宁愿悲壮死,也不窝囊活。”江苏队会“悲壮死”吗?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里斯 | 胡雪峰 | 杰米尔 | 杰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