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7轮 >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 最新动态

京津冲突息事宁人大事化小 足协铁心做“鸵鸟”

  昨晚,中国足协对京津丰体群殴做出了初步处罚,“群殴”被定性为“推搡”,因此足协对泰达队做出单方处罚:泰达球员谭望嵩被停赛4场,罚款6000元;取消天津领队韩志强2008年中超联赛剩余比赛进入替补席资格,并罚款人民币5000元。

对于发生在丰体的队员群殴和曹阳及天津外援竖中指的行为,中国足协则不闻不问,铁心将“鸵鸟政策”执行到底。

  只罚一方泰达不服

  直到昨天傍晚,足协才公布了处理结果。得知这一消息后,泰达俱乐部总经理李广毅立刻表示不服气,并表示不排除用极端手段进行抗议。李广毅所谓的“极端手段”与此前武汉俱乐部退出时,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的用语一样。他说:“我们将召开俱乐部的全体会议,研究后进行下一步措施,本轮的中超联赛不会影响,不过研究出结果后我们将向大领导汇报。不排除做出极端手段。”泰达之所以不服气,是因为罚单只对泰达做出了处罚,另一当事方国安没有遭遇追加的停赛处罚。此时,国安与泰达都在争夺亚冠名额,多停赛一名球员,对于球队成绩将产生一定影响。因此,足协只罚谭望嵩,让泰达不满。

  国安满意处罚结果

  由于足协迟迟未能做出处罚决定,不知道谁会停赛,李章洙带上了除受到红牌停赛处罚张永海之外所有球员,备战明天15时30分与青岛队的比赛。等到国安队飞抵青岛后,足协的处罚结果出来了,球队也松了一口气。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表示,“现在处罚结果已经出来了,我认为这是相对公正的结果。其实上轮比赛,京津两地球迷都是非常热情的。天津能过来那么多球迷观看他们队伍的比赛,北京也能有这么多球迷在非休息日赶来现场助威,这是非常可喜的。我希望队员们能够通过这次事件,深刻吸取教训,冷静对待赛场的突发情况。”

  谭望嵩仍执迷不悟

  据悉,接到罚单后,谭望嵩仍不服气,坚称他与郭辉是相互推搡。他说:“郭辉当时骂我很难听,我就问他你骂谁呢?后来,我们双方互有推搡,但是没真动手。其实足球场上,有些动作不是很正常吗?过去就过去了。至于奥运会时,我那脚就是收不住了,跟人家无冤无仇的,我没事踹人家干什么呢?有过那段经历,现在他说我什么又能怎样?过段时间,事情也就过去了,大家也就把我忘了。”足协之所以没有处理郭辉是因为录像中清晰显示,谭望嵩连续推了郭辉两次,而后者并没有还手,足协以此根据做出处罚,证据确凿,但谭望嵩仍然执迷不悟。

  中指事件有证无罚

  昨天,记者向足协征询处罚决议时,提到了天津两名球员竖中指的行为。尽管有上千球迷以及多名记者现场目睹了这一丑陋行为,但足协最终未作出任何处罚决定。由于没有国脚曹阳和泰达外援竖中指的照片,因此曹阳表示他以人格担保,绝对没有竖中指,并说:“我是一名职业球员,我知道竖中指意味着什么。”可惜的是,多名同行都彼此印证这一事实。当时泰达外援是竖一个中指,曹阳是两只手各竖一中指。竖中指行为与打假球的取证有所不同。假球需要专家鉴定并需要更多的证据来说明比赛具有的欺骗性。而竖中指的行为不存在鉴定难度,已经有上千人目击,足协仍然充耳不闻,结果是纵容球员继续侮辱球迷,败坏赛风。

  鸵鸟政策息事宁人

  所谓的“鸵鸟政策”就是指风暴发生前,像鸵鸟一样把头埋进沙子里,不闻不问,只露出屁股,自欺欺人,这是“鸵鸟政策”的一层含义。现场发生了如此大规模群殴,在场媒体都有详细记录,而足协以场面混乱,无法辨别为由,将群殴定性为推搡。足协息事宁人的处罚,其良苦用心是避免扩大不良影响,减少负面新闻。这恰恰说明,足协的软弱,有规则而不能依法行事。其次是足协为进一步处罚留下余地,如果泰达不服,那么足协会根据录像做出进一步停赛处罚,泰达和国安多名球员都会被停赛,两队争夺亚冠都会受到影响。虽然足协巧妙地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可是这种“群殴”变“推搡”的逻辑,却难免留下后患。本报记者 陈赢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望嵩 | 郭辉 | 李广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