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8轮 > 八方评论

羊城晚报:央视停播中超 没牙狗注定成丧家犬

  央视体育频道又停播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了。以前停播,是因为转播费用谈不拢;现在,据说直接原因是足球太不像话,烂到忍无可忍。

  央视屏蔽中超会不会一呼百应?当然可能。站在和谐社会的高度看,一个行业,整天都身陷在黄赌毒的违法行为、打打杀杀的场内外暴力中,如何能保社会稳定、促人一身正气、积极向上?屏蔽你,就是旗帜鲜明地拒绝乌烟瘴气毒害下一代。

你说我掩耳盗铃,我说将你与世隔离,没了观众如同没了氧气,你这自编自导自演的小丑戏还哪有力气唱?屏蔽能挺多久?所谓人心齐、泰山移,倘若媒体一起用命,封杀中国足球何足道也?

  可是,若只凭正义与良心就可解释事出之因,未免失之简单。中国足球丑陋早非一日之寒,败绩之痛心疾首也非今日独有,可之前许多年,我们一直能做到“端起足球这只碗吃肉、放下这只碗才骂娘”,如今怎么就改了习惯,直接把饭碗砸了呢?十年一觉,至此才幡然悔悟?

  也许还是“无利不起早”作祟。放眼望去,中国体坛传媒(尤其是以足球为主要载体的)其实一直每况愈下,央视体育频道的《足球之夜》等,十年前是中国体育的金牌节目,逢周四是足球迷的节日。如今,一再改版调期,方使收视率从低谷向上回升,但跟栏广告熙熙攘攘的盛况却一去不再。国家级媒体如此,传统的体育专业报早就花开两朵了,到近期更是纷纷改换门庭狂攻篮球。无他,篮球门庭若市而足球门可罗雀,前者有利可图耳。

  足球遭遇如此炎凉世态,源自媒体千呼万唤你依然顽固不走正道;但归根结底,如果它碗里依然好肉好饭、仍能叫人日进斗金,大家还会对之弃如蔽履?

  联想到最近央视热播的连续剧《台湾1895》,李鸿章虽被斥为“汉奸”、皆曰可杀,可十数年间照旧位高权重,何故?因为曾是亚洲第一强大的海军在他手中,而他镇守的天津,乃据守北京的咽喉。可最终他难逃被清廷一脚踹走、革职罢官的下场,又是何故?甲午一战,北洋水师全军覆没,李鸿章剩孤家寡人,大清也门户洞开。一条没了铁齿铜牙的看家狗,不成丧家犬还能成啥?! ·汪 晖·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鸿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