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中甲综述:重庆2年后重返中超 烟台成唯一降级队

    搜狐体育讯 进过26轮较量,长达七个月的中甲联赛终于结束,当一张凝聚着众多人汗水的大幕徐徐落下之时,相信每一个参与者都会感慨万千。终于结束了,尤其在这个最后一轮充满变数的下午,继江苏舜天之后,重庆力帆成为了幸运者,本轮他们在主场3比2力克南京有有,并且有惊无险地拿到了下赛季中超的入场券。遗憾的是南昌八一没有获得成功,尽管他们在最后一轮战胜了北京宏登,但是最终与重庆仅差一分,在此我们同样为这支来自老区的球队感到遗憾。最后一轮之前,至少有六支球队纠缠在降级区苦苦挣扎,可喜的是,关键时刻多数球队完成了自我救赎,而唯有烟台毅腾败走金陵,0比2输给江苏之后,烟台毅腾成为了唯一的一支降级球队,为他们感到遗憾的同时,我们由衷地希望毅腾早日重回中甲,毕竟,这支球队留给我们的不只是悲伤。

  南昌八一1比0北京宏登

  中甲08赛季最后一战前,南昌八一队的心情最为复杂,努力了整整一个赛季,倒数第二轮时客场被青岛逼平,也就是因为那场比赛,南昌八一的冲超梦已经破灭,虽然从理论上讲最后一轮如果重庆不能够战胜南京,南昌八一如果主场获胜,那么他们还会以多出重庆一分的优势获得那张渴望依旧的中超入场券。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南昌人的梦想终于化为泡影,重庆力帆开局4分钟就取得入球,尽管南京队随后将比分扳平,但最终的结果人还是重庆获胜。高万国上半时打进的那粒入球显得很苍白,虽然南昌八一最终赢的了比赛,但还是以落后重庆一分的劣势痛失冲超资格。

  无锡中邦2比1上海东亚

  最后一轮之前,无锡中邦积24分,排名中甲倒数第一,不过,由于还有几支球队的积分比较接近,因此说无锡队只要拿下这个主场,下赛季留在中甲还是很有希望的。没有任何退路,小马哥和他的队员们深知必须自己救自己。比赛进行到20分钟时,中邦队获得点球机会并且又外援迪迪尔罚进。不过好景不长,上半时结束前,上海东亚凭借着张萌祺的入球很快扳平了比分。经过短暂的中场休息之后,无锡中邦重新走回赛场之后如同换了一支球队。主队的进攻节奏明显在加快,下半时全队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几次有威胁的射门令东亚少年们手忙脚乱,比赛进行到71分钟时,中邦队头号射手王建文终于建功,由于已经取得了领先优势,无锡中邦随后开始全线退防,2比1的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小马哥率领的球队最后一轮起死回生。

  重庆力帆3比2南京有有

  不管力帆高层对待冲超的态度如何,憋足了劲的力帆球员都希望在最后一轮实现自己的冲超梦。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笔账,最后一轮打南京,只要获胜就会顺利拿到重返顶级联赛的门票,假如跟对手战平,南昌赛区的八一队胜了北京力帆就排名第三。王锴4分钟时帮助主队改写了比分,谁知南京有有打得并不消极,11分钟时,客队的头号射手谢里奥突然发力并且扳平了比分。随着场上形势的急剧变化,主场作战的重庆力帆突然猛醒,张礼随后的两粒入球可谓价值千金,尽管李思源无意之中打进了一粒乌龙球,但3比2的结果丝毫不妨碍力帆时隔两年之后重返中超。

survey

  江苏舜天2比0烟台毅腾

  假如江苏队本轮被安排打客场,按照中国人的传统习惯,他们或许会对烟台毅腾手下留情。可是没有办法,根据赛程安排,最后一轮江苏队打主场,很难想像,如果他们在家门口放走毅腾,不仅当地球迷不会答应,相信赛后江苏队会受到来自多方的质疑,原本已经提前获得了中超的入场券,中甲冠军也早早收入他们囊中,这样一种情况下,江苏队当然不想乱来,如果真放,打假球的罪名一辈子都难以脱身。烟台方面,由于积分的原因,这个客场他们如果不胜基本上就是倒数第一,打平都不行,王军主教练心里有本帐,身后的无锡中邦本轮肯定会拿到3分,实际上比赛还没有进行,悬念就不存在了。果然,谭斯11分钟时就取得了入球,85分钟时,外援马西奥再入一球锁定胜局。于是,烟台毅腾成为了本赛季唯一降级的球队,他们只落后于北京宏登一分。

  北理工3比2安徽九方

  背水一战的北理工终于取得了他们赛前期望的结果,所有人都清楚,要想在下个赛季继续留在中甲,学生军们已经没有退路,尽管安徽队的整体实力不弱,但是这个主场北理工是必须要拿下来的。比赛进行到8分钟时,康斯贝为主队打破僵局,上半时结束前,袁微和张树再入2球,这种入球速度一时让安徽九方不知所措,虽然对手无欲无求,但大比分输给对手还是非常不可理喻的。早早就3球领先,北理工下半时开始后逐渐放慢了进攻节奏,比赛进行到58分钟时,沈刘曦帮助客队追回一分,89分钟时,客队孙建宏锦上添花,最终北理工3比2胜了安徽,经过一个赛季的努力,学生军们终于在最后一刻保级成功。

  四川队3比1延边队

  赛前翻阅资料时我们惊讶地发现,四川队首回合作客延边时竟然输了一个0比5。中甲最后一轮对于四川队来说只有取胜一条路可走,如果输掉比赛,甚至让对手逼平,如此错综复杂的背景下,川军下赛季能否留在中甲恐怕谁都说不清楚。还好,由于延边队已经提前上岸,本场比赛他们拼的并不凶。开局9分钟主队就取得了入球,上半时结束前,主场作战的四川队就以3比1的绝对优势锁定了胜局。帮助川军夺取本场比赛胜利的功臣是奥古斯托和唐海,远道而来的延边队也没丢面子,上半时31分钟时,朴万哲的进球使得客队免去了被剃光头的尴尬。值得一提的是,取得本场比赛胜利后,四川队的排名得以大幅度上升,新川军一跃进入到了第五名,也许这是赛前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 (王振立)

  青岛海利丰本轮轮空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