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亚冠联赛 > 08亚冠诸强

亚足联评:大阪夺冠令人信服 日本堪称职业先锋

    搜狐体育讯 据亚足联官方网站13日消息 日本大阪刚巴俱乐部在周三令人信服的夺得2008亚冠联赛冠军,这不得不让我们坚信亚冠联赛改革的正确之处,也同时让亚洲看到了亚洲俱乐部足球一片光明的前景。

  日本毫无疑问是亚洲职业足球的先锋,因此对于日本俱乐部是唯一亚足联所属协会完全达到新亚冠联赛要求的标准也就不足为奇。

  也许大阪刚巴昨日的夺冠已经足够证明了日本足球的的确确是亚洲的加冕之王,但日本俱乐部夺冠的事实对于未来亚洲足球的影响还将进一步深化。

  日本足球的成功是建立在稳定的商业化支持和正确的职业化运作基础上,现在的日本J联赛就单场观众而言,已经成功入围世界前五位,这让商业化和职业化均早于日本的一些欧洲国家也汗颜不已。

  事实上,日本足球也成为了亚洲足球的脊梁,因此也肩负起了亚洲俱乐部职业联赛改革的重任,日本足球改革的成功成为亚洲足球改革的前车之鉴,为探索和发展亚洲俱乐部足球找到了出路。

  日本俱乐部在亚冠联赛刚刚开始的前四年并没有什么惊人表现,没有任何一支俱乐部从小组中杀出重围。2003年的清水鼓动、鹿岛鹿角;2004年的盘田山叶和横滨水手。就连在2006年首次参赛的大阪刚巴也在所在的E组中兵败如山倒,被当年的大连实德和全北现代压在脚下。

  在这四年中经常能够听到来至俱乐部的一些不解和抱怨,为什么来到日本比赛的俱乐部都能够得到类似于VIP的最好待遇,但等到日本俱乐部回访时,却连最基本的待遇都得不到。

  但正是这卧薪尝胆、不屈不挠努力的四年,让日本足球随后的亚冠联赛中开花结果,称霸亚洲,成为了亚洲足坛最为强劲的一支中坚力量。2007年浦和红钻的称霸亚洲让世界看到了真实的日本足球,重演2007辉煌的大阪刚巴再一次巩固了日本足球的亚洲霸主地位。

  对于2009年改革之后的亚冠联赛,日本俱乐部为整个亚洲俱乐部设定了新的标准,当年创造神奇日本J联赛的川渊三郎也肩负起了改革亚洲足球的重任,他当年在日本成功引入职业化的经验正是改革亚洲俱乐部足球所需要的。

  当然,日本俱乐部足球的向前发展也需要亚洲其它各国齐头并进。对于新亚冠联赛入围资格,虽然一些国家已经进一步缩短了差距,但也有一些国家仍然需一段时间的努力。不过大阪刚巴的出色表现已经让我们看到可喜的未来,也希望亚洲各国不要作壁上观,一起迎接未来亚洲足球的辉煌。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