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8年度亚足联颁奖 > 最新动态

亚足联颁奖晚会主办地简介 中国第一大城市上海

  上海(Shànghǎi)是中国第一大城市,世界第八大城市,中国中央四个直辖市之一。有超过2000万人口居住和生活在上海及其附近地区。上海位于中国的华东地区,地处长江和钱塘江入海汇合处,是长江三角洲冲积平原的一部分。

    搜狐体育讯 昔日的上海,只是一个以渔业和棉纺织手工业为营的小镇。19世纪,由于上海良好的港口位置使其开始展露锋芒。1842年《南京条约》签定后,上海成为中国开放对外通商的口岸之一,并很快因成为东西方贸易交流的中心而迅速发展。至20世纪30年代,上海成为跨国公司开展贸易和商务的枢纽。但在1949年建国之后,外国人几乎全部离开了上海,上海随即没落。改革开放后的1990年,上海又开始重现往日的繁华,成为了今日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和全球最大的贸易港口。

  上海目前也是一座新兴的旅游目的地,由于它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众多的历史古迹,如上海的地标——浦西的外滩和新天地。但在一江之隔的浦东,却呈现出另一番繁华景象:东方明珠电视塔与金贸大厦、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等建筑共同组成了全球第五大天际线——上海天际线。而在建的全国最高建筑——上海塔则会使上海陆家嘴金融区的建筑呈现“品”字形的三足鼎立之势。

  今日的上海,不光是中国重要的科技、贸易、金融和信息中心,更是一个国际文化交流和融合的地方。上海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全球重要的经济和贸易中心。一些提案也提出上海会成为未来的全球城市。国际主流媒体更将上海形容为“世界经济发展最快的典范”。

  市名

  上海市(英语:Municipality of Shanghai 汉语拼音:Shànghǎi Shì)。简称“沪”,别称“申”。

  经纬度

  市中心位于北纬31度13分49.5秒,东经121度28分13.21秒。

  国家

  中华人民共和国(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辖区

  19个。上海共辖18个区、1个县。

  乡镇

  全市乡镇级区划数为213个,共有104个街道办事处和106个镇(2007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建立

  华亭县:公元751年(唐天宝十年)

  上海镇:公元991年(宋淳化二年)

  上海县:1292年(元至元二十九年)

  上海特别市:1927年(中华民国十六年)

  上海市:1930年(中华民国十九年)

  政府

  上海市政府位于黄浦区。市委书记俞正声,市长韩正。

  面积

  全市面积7,037.50平方公里(2007年末,中国省级行政区第31名)。其中土地面积6,340.5平方公里,水域面积697平方公里,市区面积2,648.6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860.2平方公里(2006年,中国城市第2名,次于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海拔

  全市平均海拔4米。大金山为上海境内最高点,海拔103.4米。

  人口

  全市人口1,858.08万(2007年末,中国省级行政区第25名),人口密度2,930人/平方公里(2008年,中国省级行政区第3名)。其中市区人口1453万(2007年,中国城市第1名)。全市常住人口自然增长率3.04‰,户籍人口自然增长率-0.10‰(2007年)。

  民族

  上海市拥有中国56个民族中的54个民族(2000年全国人口普查,无阿昌族、德昂族)。人口最多的民族为汉族。少数民族人口占全市总人口0.63%。常住少数民族人口约16万(2005年抽样调查)。少数民族主要为回族、满族、蒙古族、土家族、朝鲜族等。

  宗教

  上海现有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和基督教五大宗教。已正式开放宗教活动场所262所,信教群众约70多万人,教职人员1487人。

  时间

  北京时间(中国标准时间)。UTC+8。

  邮政编码

  200000-202183。市、郊区以200和201开头,郊县(崇明县)以202开头。

  电话区号

  021(+86)

  汽车牌照

  沪A、B、C(郊区牌照)、D、E、F、G、H

  方言

  上海话(Shanghainese)

  国内生产总值

  12001.16亿元人民币(2007年,比上一年增长13.3% ,中国省级行政区第7名,港澳台除外)。人均GDP 65,473元人民币(中国省级行政区第1名,港澳台除外)。

  人类发展指数

  0.909(高,2005年,中国省级行政区第3名,次于香港、台湾)

  市标

  上海市市标是由市花白玉兰、沙船和螺旋桨三者组成的三角形图案。

  市花

  白玉兰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