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其他女排

八一女排客场3-1挑落辽宁队 江苏5连胜领跑诸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五轮争夺继续捉对厮杀,八一队客场3-1挑落辽宁队成为本轮比赛精彩一役,另外四场较量则强弱分明,沪、苏、浙、津均不出意外各自为胜。  

  辽宁1-3八一

  首局比赛,辽宁队借主场之力,两名重炮手王一梅和楚金玲连续发威,扣球命中率之高令人叹为观止,特别是大梅吸取上轮负于天津队发挥失误率高的弊病,四号位进攻本场比赛得以充分显现,“一帆风顺”的辽宁队在自己的“杀手锏”主攻手状态企稳以后,其他点位的进攻便无所顾虑,在与对手相持阶段皆能利用突破撕破八一队网上防线,辽宁队首局25-21顺利胜出便显而易见。>>您如何看待辽宁女排连败?

  第二局比赛八一队首先稳固防线,利用高质量的一传站稳脚跟,王丽娜在本局尽显老将风范,在多个回合较量中,王丽娜四号位的果断下球给了辽宁队不小打击,比分也迅速领先对手,进入局点后,辽宁队虽然奋起反扑,但无奈八一士气已经高涨,没有再给对手任何可乘之机,范琳琳四号位扣球打手出界,八一队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较量,辽宁队重演首局开局敢打敢拼气势,发、扣、拦、防全面开花,八一队被打得有些措手不及。八一队在比分落后不利形势下,老将二传宋妮娜救场稳定军心。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八一队连续利用王一梅两记后排进攻出界将比分追至15-16。此后,大梅将功补过,四号位三次重扣均掷地有声,22平以后,王一梅轮到后场,辽宁队前排进攻弱势凸显,二号位背快和四号位扣球皆无功而返,八一队在率先拿到局点后不惧对手冲击,陈瑶二号位背飞得手,助本队以26-24险胜。

  在第四局,八一队藉上局反败为胜之势,开局迅速进入状态,特别是快攻配合令辽宁队苦不堪言,反观辽宁队发挥则极其不稳,八一队首先以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辽宁队攻防依然难见起色,八一队在比分领先后愈加神勇,牢牢控制场上节奏。楚金玲发球帮助本队将比分追至12-13后,好景不长,失误也如影随形再次困扰辽宁队发挥,八一队在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老将董凌鸥四号位进攻屡屡得手,胜利天平彻底转向八一队一方,22-13在九分之差作俑下,小将刘聪聪三号位快球得手,以25-14锁定终局胜利,八一队大比分3-1取胜辽宁队。

  另外四场对垒结果如下:

  上海3-0河北

  上海队本轮面对弱旅河北队,并没有消极怠赛,全队队员集体发挥出色,特别是两名重炮手何晴和新生代主攻手陈伊娜继续上演进攻大戏,而河北队在对手大快朵颐的狂轰猛攻下,防线渐渐失守,几乎处于崩溃边缘,优势占尽的上海队不费吹灰之力就以3-0(25-9、25-15、25-11)豪胜河北队,同时这场比赛也成为联赛开赛以来比分结果最为悬殊的一场对抗。

  江苏3-0北京

  北京队虽然拥有国手薛明,但毕竟一己之力难以御敌,江苏队的整体优势还是让对手望尘莫及,本场比赛,江苏队不仅依然沿袭防守稳健的底蕴,在进攻方面,惠若琪、李珂佳以及“双陆”均有较高发挥,在妙手二传赵云的串联下,快攻结合强攻教科书般的战术技巧让北京队羡煞爱煞,江苏队同样以3-0(25-21、25-12、25-13)战胜实力略逊一筹的北京队。 >>您认为江苏队能否夺冠?

  山东2-3浙江

  山东此番对阵浙江能够苦战五局憾负实属虽败尤荣,但从一个侧面也看出,浙江队在周苏红缺阵的状况下单纯依靠老将殷茵的艰难力挺还是不能算是联赛强队,浙江队3-2(25-20、21-25、18-25、25-23、15-11)能够反败为胜关键在于经验高于对手。

  天津3-0四川

  首局比赛,四川队怵敌思想严重,面对与自己打法颇似的对手,没能摆正力拼对手的位置,在天津队的高超发挥下,自己却似梦游般眩晕场中,8-2、16-6天津队两个技术暂停的大比分领先已经提前成为胜负结果的风向标,虽然第二局开局阶段四川队以8-3还以颜色,但老道的天津队积淀更为深厚,趁对手战果未稳之时展开“龟兔赛跑”,一举扭转次局颓势,最终,天津队主场3-0(25-14、25-22、25-16)横扫四川队。 (搜狐体育 李军辉)

  延伸阅读:八一女排出色换人演逆转 阵容混乱辽宁前景堪忧
       江苏女排五连胜仅失一局 积分榜辽宁下滑至第七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 楚金玲 | 王丽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