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烟台毅腾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揭秘毅腾降级:换血过于频繁 撵走外援自毁前程

    搜狐体育讯 今天下午,2008中甲联赛的大幕终于落下,烟台毅腾队最终客场没能止住颓势,客场0-2不敌龙头老大江苏国信队,惨遭降级的厄运。本赛季中甲联赛上半程结束时,烟台毅腾队排名榜眼,保有冲超希望,可是谁曾想到,最后降级的,却是自己。

  命运轨迹就像过山车

  其实去年的中甲联赛,如果不是因为呼和浩特队自杀,降级的一定是这支球队。因为他们在2007年创造了连续“16轮不胜”的记录。不过,球队领队崔华信誓旦旦的表示,“去年我们降不下去之后就练小孩了”。得到了磨练的小孩果然了得,在今年的第一个主场比赛中就以4-3的比分将无锡中邦斩落马下。进球的恰恰是四名外援——陈、穆特拉格、朴正焕和王静闲。当很多人都以为烟台只是昙花一现时,烟台队再次创造奇迹,前9轮比赛未尝败绩,在积分榜上也长时间占据前两名的位置。

  但是,也许是对自己的成绩过于乐观。烟台队不但开始练小孩,而且开始了练教练。第九轮,功勋主帅盖增君下课!第十轮烟台队主场3-1战胜了四川队。但第11轮烟台队0-2输给了“客场虫”延边。谁也没料到这只是噩梦的开始,之后他们开始了这场比赛过后他们的下一个取胜的对手仍是延边队,此时球队也已经掉入了降级的深渊。“13轮不胜”恰恰去年“16轮不胜”的翻版。

  不敌延边之后,球队又在关键比赛中1-2不敌保级对手四川队,倒数第二轮主场又被北京理工逼平,其实这两场比赛之后,烟台队的命运已经定了下来。

  败因探究之一:更换教练为头号败笔

  由于去年联赛的“16轮不胜”,本赛季烟台队启用了功勋教练盖增君。盖三的实力不言而喻,同样的一班人马,首轮逼平重庆,此轮大胜无锡,第三轮又逼平南昌八一。但是第九轮盖三则是突然下课,其中的缘由不得而知,坊间有传言说崔华干涉了盖三的用兵。盖三下课后,王军又走上前台“救火”。其实,去年的事实已经证明,王军离一名出色的教练还有距离。等殷铁生和李霄鹏再次走到前台的时候,显然为时已晚。

  败因探究之二:队员换血力度太大

  除了更换教练外,球员大面积更换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事实上,今年烟台队的实力明显比去年强了一个档次。因为去年打得都是89、90的小孩,而今年球队引进了臧永亮、韩德明、李根等去年呼和浩特队的优秀大连人才。其实烟台队是支很浓郁的大连球队。结果造成了上半赛季是去年哈尔滨的小队员在打,而下半赛季是去年呼和浩特的队员在打的局面。一个赛季主力阵容换血幅度如此之大,阵容如此不稳定,烟台安能保级?崔华曾说去年是“练小孩”,那么去年练的小孩最终没打,去年的学费算是白交了。

  败因探究之三:外援失踪太早

  众所周知,在联赛初期烟台之所以能够连续取得胜利,和队内的几名外援的发挥密不可分。但是,也许是对自己半程排名第二的成绩过于自负,球队早早的就把外援撵走,打到保级战最后只剩下从大连租借来的塞尔维亚人穆德拉格。崔华在联赛伊始曾骄傲的说,“中甲靠什么?外援!”连自己引以为豪的外援都没了,烟台不降级都没道理了。(轶文)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华 | 盖三 | 盖增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