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外援带新人可提高实力 CBA联赛水平会因此提高

江苏VS东莞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评论

    搜狐体育讯 新赛季CBA进行改革,增加了青岛和天津两个球队扩大了联赛的阵营,允许球队上双外援也增加了比赛的对抗程度,这些改革措施让CBA联赛更加精彩激烈。

  在今天CBA开幕战上,高明骏那首年轻的心让所有观战的人都热血沸腾,我们的CBA也是如此,年轻队员和外援为联赛注入了新的活力,这也是CBA联赛扩大影响的必由之路。

  在两只球队里都有声名显赫的外援,哈里斯的知名度在中国就和姚明一样响亮,这个来自中国CBA的外援经过中国联赛锻炼后,上个赛季末段成为火箭的一员,而且他还是上赛季CBA的扣篮王,在中国球迷中非常有影响力。

  而来自江苏的哈维同样来头不小,他先后在小牛、掘金、魔术、太阳、篮网,是个不三不四的队员,能够胜任前锋线位置让球队在排兵布阵上有了更多选择。

  两队中的年轻人同样值得期待,来自东莞的先发前锋孟铎只有18岁,另一个后卫张喆也只有22岁,而江苏这边,后卫杨力也不过23岁,年少成名的易立只有21岁。

  显然,两队都是外援带新人做首发的思路,利用外援的个人能力和团队意识带领有冲击力有成长空间但是缺乏经验的新人组成首发阵容,这样新人可以在外援的带领下更快的成长,从今天两队的排兵看,双外援的新政不仅可以提高联赛的竞争水平,而且外援传帮带也能够带领新人快速成长。

  今天东莞将季前赛在国王试训的张凯放在了替补席上,用哈里斯和恩蒂安组成内线,而江苏也是相同的思路布莱恩和哈维构建内线,双方都让外援拼内线,然后国产球员在外线游弋寻找机会。

  今天的揭幕战无疑是外援的舞台,在火箭得到真经的哈里斯表现的异常强硬,前两次得分全是2加1完成,不但得分还给对手制造出足够的杀伤力,身高不足2米但是抢篮板也不吃亏,控制住了本方的内线和恩蒂安也有了很好的默契。

  哈维的表现更为出色,他活动范围非常大,而且技术也很出色,拉开空位后就坚决杀入对方内线,否则就拉到外线去完成中投,对于这样走位飘忽的队员东莞在防守上非常不适应,当哈维面对国内队员的时候单打非常轻松。

  在唐正东本赛季报废后江苏显然对哈维的期待很大,而哈维今天只用了一场比赛就证明他适合做球队的进攻核心,他在外线的远投或者突破的能力都非常强,再加上有胡雪峰的传球,哈维在进攻中的威胁相当大,而易立也很好的利用哈维制造出的空位完成攻击,他在进攻上的作用也非常明显。在第三节易立面对哈里斯的防守抢到进攻篮板完成扣篮,从这个球也可以看出中国球员也有很不错的身体素质。

  东莞今天在布阵上还是很成功,两名首发新人孟铎和张喆都有不错的表现,替补张凯和王晶都很好的发挥了作用,东莞队开场后卫运球过多导致球队的进攻出现了问题,后来哈里斯加强突破后进攻就有所改观,在哈里斯以小打大造成布莱恩五犯下场后,东莞掌握了比赛的主动并且成为今天获胜的关键,由此可见外援对球队的重要性。

  其实,从今天双方的表现看,外援加新人的策略是促进CBA发展的好策略,外援可以提高CBA联赛的水平还可以帮助国内队员快速成长,而新人在经过比赛锻炼丰富经验后就可以提高战斗力,在CBA宽松的政策环境下各个球队都加强对新人的使用,而各个球队在对新人培养上都花了大力气,甚至花重金让自己的青年队去国外训练和比赛,这些措施都可以提高新人的能力。

  对于CBA来说,我们的未来是那些有天赋的青年人,放手对年轻球员大胆使用,让他们在外援的帮助下尽快成长,是各个球队今后重要的工作特点,我们的CBA联赛的水平和竞争力也可以水涨船高。(搜狐体育:飞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马里克力摘篮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维 | 哈里斯 | 易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