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22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弗格森50载50大瞬间:飞鞋逼走小贝 三冠王霸业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1月15日22: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斯

  今年11月15日,弗格森爵士迎来了自己投身足球事业的第50个年头。从初露锋芒的青涩少年,到今天功成名就、年逾花甲的曼联教父,弗格森的这50年堪称一部经典的足球人教科书。其中有成功,有失意,有快乐,有悲伤,人生百态世间万象无不包罗其内。下面就为您带来弗格森50年的50大精彩时刻。

  1、1958年11月15日,初出茅庐的弗格森代表苏格兰女王公园队迎战斯特兰雷尔,迈出了成为职业足球人的第一步。

  2、1967年,弗格森以6.5万英镑的身价加盟苏格兰豪门格拉斯哥流浪者,创造了当时苏格兰的转会记录。

  3、1969年的苏格兰杯决赛上,格拉斯哥流浪者痛失冠军,弗格森被认为应该对本队的一粒失球附有不可推卸,被降入俱乐部青年队,后被交易到了法尔柯克队。这也是弗格森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低潮。

  4、1977年,作为圣米伦队的主教练,弗格森率队赢得了当年的苏格兰甲级联赛冠军。一代名帅从此崭露头角

  5、1980年,已经转投阿伯丁队的弗格森,率领球队摘得苏超联赛桂冠。这不仅仅是弗格森以教练身份获得的第一个顶级联赛冠军,同时也是苏超冠军历史上第一次被格拉斯哥流浪者和凯尔特人以外的球队获得

  6、1981年,弗格森率领阿伯丁队获得苏超联赛亚军。

  7、1982年,尽管阿伯丁再次饮恨苏超亚军,但是却在弗格森的率领下获得了苏格兰杯的冠军。

  8、阿伯丁在1983年蝉联了苏格兰杯的冠军,并且在欧洲优胜者杯的决赛中,不可思议的击败了实力强大的皇家马德里,这也是弗格森的首座欧战奖杯。

  9、1984年,弗格森的球队依旧保持着极佳的竞技状态,成为了苏格兰联赛和杯赛的双冠王。

  10、1985年,阿伯丁蝉联苏超冠军,并且在一年之后再度成为联赛和杯赛的双冠王。

(责任编辑:er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