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95投40中湖人手感冰凉结束7连胜 NBA不再有不败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本赛季最后一支保持不败的NBA球队,昨天也挂了。主场95∶106输给活塞,此前取得7连胜的湖人的不败金身被打破。

  连胜看起来很美,但是对球队来说未必是好事。湖人似乎已经习惯了赢家的心态,更是把主场当成了保险箱,所以他们一时间很难适应逆境作战。

比赛一开始,艾弗森第一次带领活塞打出10∶0的攻击波。此后,信心十足的拜纳姆连续抢下前场篮板,湖人很快就以14∶12反超。但之后6分钟,华莱士一人砍下8分,率领活塞又打出一波16∶2的攻击波,彻底击跨了湖人的士气。首节以16∶23落后,湖人的败局几乎从这时就已经注定。后三节比赛,湖人再也没能把比分缩小到5分之内,第4节他们一度还以17分落后,心情大坏的科比、费舍尔和武贾西奇分别扔出了几个“三不沾”的3分球。

  科比昨天手感不佳,30次出手仅12球,其中3分球7投2中。在科比的影响下,湖人全队的命中率只有42%(95投40中),比69投35中的活塞低8个百分点。赛后,科比懊恼地说:“活塞确实很难缠,他们的手感火烫,而我们则手感冰凉。”不过,昨天砍下全场最高分(29分)的科比还是创造了一个历史,职业生涯总得分升至21817分,超越了“大鸟”伯德和佩顿,成为NBA历史上总得分第22位高的球员。

  科比赢了数据却输了比赛,赛后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活塞队员欢呼庆祝。活塞昨天有5人得分上双,其中艾弗森全场12投7中,罚球12投11中,贡献25分4次助攻和4次抢断,华莱士拿到25分和13个篮板。最爽气的,是从湖人被交易到活塞的“水货状元”夸梅·布朗,昨天他在老东家的地盘上砍下10分和10个篮板,还送给他在湖人的内线继任者加索尔一个大帽。

  两连胜,看来交易来艾弗森的活塞已经度过了磨合期。而对湖人队来说,连胜被终结也不是什么坏事,卸下追求连胜纪录的心理负担,科比们或许能走得更远。11月剩下的赛程,湖人最强的对手只有一个西部排名第二的太阳,要再创造一个7连胜,也并非难事。

  延伸阅读

  火箭遭遇双重打击 姚明急得要流泪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第4节开始时还领先对手11分,最后一分钟被反超2分,这种憋气的事情就发生在火箭身上。昨天火箭以75∶77输给没有吉诺比利和帕克的马刺,尴尬地结束了连续5个客场之旅。赛后姚明眼眶红润,几乎要落泪了:“这是一场可以赢下来的比赛。他们没有完整的阵容。他们上场的五名队员就像是季前赛的阵容,我们依然不能获胜。这是我们的问题。”

  倒霉的事还不止这些,赛前几个小时,联盟宣布了对火箭上一场对太阳骚乱事件的追加处罚,阿尔斯通被罚停赛两场,麦蒂被罚2.5万美元。钱是小事,但是阿尔斯通的停赛对于火箭来说是不小的损失。昨天比赛第4节,二年级生布鲁克斯当火箭控卫,几乎把姚明晾在一边,今天火箭背靠背打黄蜂,阿尔斯通还是只能在板凳上看着干着急。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艾弗森 | 华莱士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