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江苏南钢

CBA揭幕战 东莞加时赛107:101击败江苏首胜

  新华网广东东莞11月15日电(记者单磊 贾文军)2008-2009赛季全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揭幕战就打得异常激烈,主场作战的东莞马可波罗队加时赛107:101小胜江苏德玛斯特队,获得首胜。

  15日新赛季CBA联赛只进行了一场比赛,第一轮其他八场的比赛都将于16日在全国展开。
本赛季CBA增加到18支球队,每支球队常规赛场次增加到50场,赛程最长可以达到6个月,对每支队伍来说都是考验。

  江苏队的易立以一个三分球拉开新赛季大幕,帮助球队迅速获得了11:0的领先,给主队一个下马威。上赛季第四名的东莞队显然对第一次作为揭幕战的主角感到陌生,一上来很紧张,让对手多次获得轻松的得分机会。不过东莞队运气不错,几次投篮命中加上罚球,将比分追至24:25只落后一分,并在第二节开始时第一次获得领先。

  第二节江苏队加强防守,重新获得主动,最多时将比分优势扩大到10分——52:42。但东莞队下半场展现出了真正实力,以一个18:2的小高潮打了江苏队一个措手不及,以64:56领先。之后东莞队一直保持领先,江苏队几次将比分迫近,但都没能反超。直到最后时刻,后卫胡雪峰连续两次关键的断球为队友完成两次助攻,江苏队成功将比分追成94平,比赛进入加时。

  加时赛是江苏队先声夺人,99:96领先。但之后他们在3分多钟里再没有得分,而东莞队打出9:0的小高潮,最终获得胜利。

  东莞队主教练杨学增说:“我们加时赛在防守篮板上做得很好,是获胜的关键。”队员王晶说:“我觉得这样一场胜利对球队来说很有好处,希望我们后面的比赛可以不用这么艰苦。”连续第二年为球队冠名的马可波罗公司董事长黄建平说:“第一次打揭幕战,我觉得大家压力都很大,赢得很不容易。东莞马可波罗队上赛季是第四,这个赛季我们希望能有更好的成绩。”

  东莞队的头号外援迈克·海尔斯一人得到全场最高分的39分和23个篮板球,还有5次助攻,是球队获胜的绝对功臣。王晶贡献19分,年轻球员孟铎和邱彪分别贡献14分和13分。江苏队外援唐奈尔·哈维得到27分和21个篮板球,易立和胡雪峰分别得到19分和17分。

  本赛季安踏公司还推出了“安踏星100公益计划”来激励球员。本场比赛主队获得第100分的是邱彪,安踏公司就将以邱彪的名义向青基会捐款,支持中国的公益事业。此外上赛季获得好评的“星锐计划”本赛季还将继续开展。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可 | 邱彪 | 胡雪峰 | 王晶 | 易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