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历经两年风雨苦与累 重庆力帆终于杀回中超联赛

  声音》

  “成功返回中超联赛,这不仅是广大球迷的热切希望,更是我们直辖市的无限光荣。”——重庆市体育局

  “冲超不是成功的终点,而是一个起点。”——市足协主席段杰

  “祝贺重庆再次回到中超联赛,我已经等不及,想要和魏新交手了。

”——国安主帅李章洙

  “重庆冲超对我也是一种鼓励,我希望能够带队保级成功,明年和力帆碰面。”——辽宁主帅马林

  重庆力帆3:2南京有有

  以中甲第二名身份冲超成功

  洋河看台上,几百个用白纸写上的“超”字随着球场内力帆队的每一波进攻而激动地起伏。它像是一个拼凑起来的梦,尽管没有坚实的基础、没有光明的未来,但依然努力地想要冲破黑夜,把重庆人带回中超的舞台。

  他们倒地不起、他们拖延时间、他们比其他比赛更晚结束,他们根本不理会欢乐会被定义为什么,也不管未来是哭还是笑,因为他们只想要今天的快乐和歇斯底里如愿以偿。

  2008年11月15日,重庆力帆回到中超。

  【现场】

  火爆!久违的黄牛票

  出租车开到距离洋河体育场还有几百米的地方就堵在了那里。走出车外,很快就不自觉地被裹入了涌向体育场的人流之中——这是几年前在大田湾才有的感觉。两年来第一次在力帆的主场外看到了交警在协调交通。最令人意外的是,记者在路边竟然看到了久违的手捏球票叫卖的黄牛党。“兄弟伙,最便宜的15块一张!”距离比赛开始还有几分钟,这种比球票本身面值还多了5块的黄牛票竟然还在被众多球迷哄抢。

  不怕!丢球有人护航

  密密麻麻的球迷把素来冷清的洋河体育场坐得有些“不协调”,球迷手中的几百个“超”字醒目地提示着现场所有人来看这场球的目的。比赛开始仅仅几分钟,队长王锴在门前的推射就帮助力帆以1比0领先南京有有。与赛前的传言不谋而合,似乎比赛一开始,力帆就已经冲超成功了!

  力帆领先不久竟然被对手扳平了!短暂的沉寂之后,洋河体育场内竟然没有任何骚动。或许大家都认定了这不会是一个决定比赛结果的失球,果然,力帆小将张礼在上下半场头顶脚踢将比分又改写为3比1。力帆离中超越来越近,尽管后卫李思源又踢进了一个匪夷所思的乌龙球,但全场没有一丝躁动的感觉——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0分钟的时候,看台上的球迷就举起了一条早就准备好的横幅:“力帆,欢迎回到中超!”而那一头,江苏2比0领先烟台的消息,似乎让南京有有的队员也放心了——即使输给力帆,他们也铁定保级了。

  紧张!但好歹是赢了

  比赛的最后20分钟像在“演戏”,不管是力帆队员还是南京队员都变成了一碰就倒地不起的“玻璃人”。这是无关大局的垃圾时间,因为另外那个场地上的比分还没有变化,维持3比2的结果,就是力帆冲超和南京保级皆大欢喜的结果。

  看台上居然有球迷放起烟火来提前庆祝了。补时阶段,媒体记者们已经提前跑到教练席前抢占有利地形,此时唯一紧张的或许只有力帆主帅魏新。这时候,替补席上的力帆队员都已经按捺不住冲到了场边,魏新却扭过头来呵斥:“坐回去!”

  漫长的96分钟之后,主裁的哨声成为两年来力帆主场最动人的音符。

  中超!我们回来啦

  场内已经沸腾了,力帆替补队员拿着一条横幅冲到了场内,上面写着一句动情的话:“中超,我们回来啦!”俱乐部总经理陈宏在和记者们打招呼时都有些语无伦次,几位激动的球员不顾一切的脱掉自己的球衣扔向了看台……

  好久没有经历过力帆主场外的堵塞盛况了,就连几百米外等着拉客的出租车司机也在逢人便问:“冲上去没得?”有球迷开始举着旗帜游行,最前面一位残疾人蹒跚而倔强的行走着,口中高喊一个简单却感人的口号:“我们是中超!我们是中超!……”几位老外球迷忽然冲到了力帆的大巴跟前,他们竟然冲着力帆队员喊出了重庆话:重庆,雄起……

  未来!留给明天去想

  尹明善的短信发过来了,很平淡的一句:“祝贺你们冲超成功,我们的教练是好教练、我们的球员是好球员!”为了接待数十名记者,陈宏和魏新特意把大家都请到了会议室,一上来就是“揭秘”意味的新闻:“其实关于冲超奖励,我们早就做了计划了,至于最终有多少奖励就等老板说了算了。”

  “现在,我们可以提中超了!”魏新毫不掩饰地摆出了他的计划,“我们的骨架不能动,本土球员是我们的根本。在这个基础上我想要几名实用的内援,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有好的老外。”大家众口齐说,今年中超降下来的队伍可以买人呀。武汉跟我们关系好,零转会也弄来几个。场面很是热闹。这时,魏新起身告辞,但在走廊的另一头,他却说了实话,“明年?我自己在不在这个位置还不一定呢!”

  是的,未来?力帆只想享受现在的疯狂,他们没有想未来,或者说根本就不愿意去想。他们不知道中国足球还会烂下去吗?他们也不知道力帆还会搞下去吗?他们甚至不知道明年自己挣的钱会不会比在中甲时多。

  傍晚7点半,力帆所有人在著名的婚庆圣地加州乐园举杯畅饮,像是庆祝和中超的再一次姻缘。他们管不了那么多,醉了、笑了、哭了,明年的事留给明天去想。

  【功勋】

  累了

  魏新 冥冥中自有天意

  当终场哨声响起的那一刻,魏新悄悄地消失在欢乐的人群中,他独自走进更衣室,点燃一根烟,努力地平复着内心的激动,可是泪水还是从眼眶中涌出。如愿以偿的欣慰与两年来的委屈和心酸交织在一起,魏新说:“冥冥中自有天意,是老天在保佑重庆,保佑我们重庆足球。”

  两年来从球员到教练,人们看待魏新的转型是那么的顺利和自然,可那些在冲超之日把魏新捧成了城市英雄的人,似乎忘记了,他们也曾在同一块看台上高喊过“魏新下课”。上任第一年,魏新是最难过的,他有时候都坦言自己害怕打主场,因为球迷给他的压力实在太大了。他习惯了喝茶、抽烟,甚至痴迷游戏,只是为了能有更多的方式缓解压力。重庆人希望赢球、希望冲超,但魏新手里就是那群平均年龄25岁的球员,手里就是三个加一起才30万的外援。“所以我会哭,我们太不容易了,你见过一年投入1000万的队伍冲超吗?我说了,今晚我和你们喝个痛快,我就是要高兴,就是要宣泄出来。”

  一周来,魏新没睡过一天安稳觉,现在他说他终于可以踏实地睡一下了。至于下一步,中超,他说他暂时不去想:“我要给自己放个假,以后的事等我清醒了再说。”

  笑了

  王锴 当之无愧中甲王

  王锴双手指向天,如释重负般地笑了,他像一个见惯荣辱的老将一般淡定地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其实我幸福着呢,别烦我。”回到房间穿戴整齐,王锴幽默地向记者掏出心里话。这面已经交到他手上的重庆足球的旗帜,他想挥舞得更好。“我该思考一下以后了。”

  从中甲第一年接过队长袖标,并差一点问鼎射手王,王锴的成长就得到各方面的关注。去年冬天,武汉队就向王锴抛来绣球,要给他一个中超的平台。“幸好没去哟,要不然就没有今天这种幸福的感觉了。”赛前踩着场,王锴还说自己有点紧张,但那个推射那么冷静,从任何角度看都在显示王锴成熟的一面。在欢庆的人群中,王锴第一个脱掉球衣扔向看台,他美滋滋地看着其他队友跟着他一件件地把衣服扔上去,然后看台上爆发出一阵阵哄抢的声音。“我们在中超的时候,没有享受过这样的快乐,现在我们自己创造了快乐,我当然要去享受了。”

  赛后,王锴已经在考虑升超之后,这支队伍怎么才能在里面站稳脚跟。“不是我想得太早,我真觉得我们不能再下来了。以后在中超,我们也要像今天一样幸福。”

  哭了

  黄希扬 要在中超里飞扬

  在房间里,黄希扬还在回味刚才失声痛哭的场面。“我太激动了,我一辈子就想站在中超的舞台上,现在梦想成真了,就根本控制不住自己。”

  黄希扬很期待这一天,因为打中超是他一直的梦想。“降级的时候,我才21岁,但我已经觉得我有责任了。所以我会努力地要求自己上进。”第一年打中甲,黄希扬有些患得患失,放不开。直到那次跟国奥打完土伦杯回来后,黄希扬才找到了感觉。随着时间的推移,黄希扬更是成为这支队伍核心般的人物。在下半年关键的几场比赛里,他的进球都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

  “我今天想了一天,一开始很想进一个球,可后来想着想着,我非要进球吗?”最终,黄希扬用两个助攻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他双手合十跪倒在草皮上,不断地念着:“太难了,太难了……”他像小孩子一样,肆意地让镜头捕捉自己流泪的画面,而他的确也是个23岁的孩子,有着大把的青春要在中超里飞扬。

  【球迷】

  重庆球迷

  我们是“超”哥

  在昨天力帆3比2战胜南京有有成功重返中超后,重庆市球迷协会发动各级球迷组织,自发庆祝重庆冲超的历史性时刻。而整个晚上,球迷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我们是‘超’哥!”

  昨晚,江北某火锅店成为球迷欢庆的阵地,一百多身着力帆球衣的球迷相聚在一起,相互碰杯,相互祝贺,很多球迷都表示,“今晚不醉不归,我们等了两年,终于等来了今天。”

  “兴奋、激动,这是肯定的。”作为重庆市球迷协会主席,王绪明感慨良多:“今天冲超成功,我们特别高兴,但明天呢?”他说,球迷希望看到力帆俱乐部的决心,“明年,我们期待力帆每一场比赛都在球迷的注视下踢出水平,并最终保级成功。”

  外国朋友

  我们是力帆铁杆

  事实上,早在上个月,本报记者就曾与Bryn和Nils一起到洋河体育场看球。而昨天,他们显然是有备而来,他们告诉记者:“我们知道今天是个大日子(Big Day),所以特别做了准备。”

  英国人Bryn有明显的英国特点,整场比赛手中都攥着一瓶山城啤酒,每当力帆进球时,Bryn总不忘与身边的朋友碰撞酒瓶,然后大喝一口,高喊:“Yeah!”整场比赛,记者很少看到Bryn坐下,他和身边的英国朋友不单一直站着看完了整场比赛,更时不时相互搭着肩膀,唱着只有英国球迷才懂的助威歌。

  相对于英国人看球只是带上啤酒这么简单,丹麦人Nils和朋友们的准备更加充分。他们整齐划一地身着力帆球衣,手中挥舞着力帆围巾,跟着重庆球迷一起哼唱并不熟悉的力帆队歌,一起玩起了人浪。

  来自曼彻斯特的Bryn赛后迟迟不愿离去,坚持给场内的力帆球员鼓掌长达数十分钟。本赛季已经看了很多场力帆比赛的Nils更是表达了决心:“下个赛季,我每场比赛都要来看,现在我们都是力帆球迷!”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