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08-09赛季世界花滑大奖赛 > 赛事新闻

花滑法国站罗切特女单封后 浅田张圆圆获亚季军

[花滑法国站女单]
花滑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2008-2009花样滑冰大奖赛北京时间16日凌晨5点30在法国巴黎结束了第二比赛日后落幕,女单自由滑的名次没有发生变化,加拿大选手罗切特顺利夺得了这枚金牌,日本选手浅田真央和美国的张圆圆分别获得了二、三名,中国小将许嫔姝状态有所回升最终获得第六名。冰舞在自由舞结束后决出了冠军,德洛贝尔/舒恩菲尔德(法国)、费埃拉/斯佳丽(意大利)、克尔姐弟(英国)分享了金、银、铜牌。 >>本站比赛谁发挥最好?

  女单自由滑:罗切特夺冠赢得总决赛入场券 许嫔姝表现回升获得第六名

  加拿大女单头号选手罗切特因为短节目排名第一,今天的自由滑压轴出场,她的节目音乐是作曲家罗德里格斯的经典作品《阿兰胡兹协奏曲》,这也是西班牙民族乐派的经典代表作,罗切特这套编排出自著名编舞劳瑞•尼克尔之手,节目初始她先完成了一个勾手3周+后外点冰2周+后外结环2周的连跳,此外还有两组连续跳,整套节目中比较大的一处失误是后外结环3周的单跳跳空,直线步和燕式步分别达到了3级和4级,单人转难度较低只有2级,得到了121.19分(技术分60.87,节目内容分60.32),并以180.73分摘得这枚金牌,和亚军浅田真央相比有多达13分的优势,同时她也以加拿大站和法国站两个分站冠军的身份获得了总决赛的入场券。

  日本选手浅田真央这个赛季投奔到俄罗斯著名教练塔拉索娃门下,塔拉索娃为其选择了俄罗斯作曲家哈恰图良的名作《假面舞会圆舞曲》,旋律中透着优雅的贵族气息,浅田今年的表演上也有了长足的进步,由于去年开始国际滑联对跳跃动作规范性的要求异常严格,一大批年轻选手都备受这方面的困扰,浅田也不例外,今天她的跳跃明显信心不足,尽管开场完成了她标志性的3周半单跳,但在后内结环3周的单跳上她不但跳空而且摔倒,后内点冰3周+后外结环3周的连跳的第二跳也失败,这严重影响到了她的最后分数,在步法和旋转方面浅田完成情况不错,节目得到了109.47分(技术分51.59,节目内容分58.88),总分167.59排在罗切特之后屈居亚军。

  美籍华裔天才选手张圆圆今年两套新节目都是芭蕾风格,今天的自由滑她为观众奉上的是柴可夫斯基的《睡美人》,讲述的是发生在17世纪法国王宫中的一段神奇的故事,张圆圆的跳跃上同样受到裁判的严重“关注”,她的后内点冰3周+后外点冰3周的连跳被技术降组,勾手3周+后外点冰2周的连跳同样存在问题,其它的几个单跳环节比较顺利完成,直线步只被定为2级,燕式步4级,而她出色的旋转环节则拿到了最高的4级,104.78分(技术分55.66,节目内容分49.12)排在了第三位,最后以总分156.54获得第三名。

  中国选手许嫔姝的自由滑沿用了上赛季的《幽灵公主》的配乐,由著名音乐人久石让创作,今天小许的表现较昨天有所进步,但在跳跃的多个环节上都有小问题,后外点冰3周的连跳第二跳跳空,直线步2级,燕式步和单人转4级,83.15分(技术分46.59,节目内容分36.56)排在所有选手的第六位,两项相加后以总分123.83获得第六名。

  冰舞自由舞: 法国老将二度加冕 英国姐弟技术分全场最高

  法国组合德洛贝尔/舒恩菲尔德最后一对上场,他们的自由舞音乐是摇滚音乐人平克•弗罗伊德的作品,旋律迷幻而华丽,他们今天的自由舞得到了91.60分(技术分43.50,节目内容分48.10),但技术分却还不及意大利和英国组合高,只是凭借节目分胜出,再加上规定舞和创编舞的分数,总得分为184.81分,领先了第二名有5分之多,不象美国站时赢得那么惊险,这样他们也率先踏入了总决赛的门槛。

  意大利组合费埃拉/斯佳丽选用了贝多芬的名作《月光奏鸣曲》作为自由舞音乐,他们的自由舞得分89.33分(技术分44.30,节目内容分45.03),只赢了英国克尔姐弟0.21分,并且技术分上还略逊于对于,最后以179.58的总分获得本站亚军,对于还有一站比赛的他们来说,获得总决赛名额机会不小。

  英国的克尔姐弟的节目现代感十足,与法国组合一样他们的自由舞同样也是有着迷幻氛围的一首摇滚歌曲《秘密章程》,出自著名的缪斯乐队之手,自由舞得分89.12(技术分44.60,节目内容分44.52),技术分是全场的最高,加上前两项后总分为176.96分,获得了本站比赛的季军。

  在决出了全部四个项目的冠军归属后,赛程安排异常紧凑的法国站大奖赛圆满结束,下周第五站的比赛将移师至俄罗斯进行。

  (文:西北雨)

    延伸阅读:花滑法国站陈伟群男单夺冠 德国组合双人滑称雄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圆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