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8个月后联赛进攻再哑火 范尼带走皇马1种超能力

    搜狐体育讯 范尼受伤对皇马的影响为零?全世界也只有瓜迪奥拉会这么说了。在对巴拉多利德的比赛中,皇马球迷无时无刻不在想念着那个高大的,总是能在关键时刻进球的客场射手王。对马拉加,皇马的最佳球员是独进4球的伊瓜因。对皇家联合,最佳球员是完成帽子戏法的劳尔。本场比赛,最佳球员应该是范尼,荷兰人用缺席的方式证明了自己对这支球队的重要性。至少在未来的两个月内,皇马球迷都将在对他的思念中生活,至于会不会延期,还要看米贾托维奇在冬季转会期的表现如何。

  过去的两场比赛,伊瓜因与劳尔的表现的确值得赞赏,但不能不提的是他们都是在伯纳乌完成的壮举。而在客场,范尼才是当之无愧的,唯一的射手王。荷兰人一共为皇马打进了63个正式比赛进球,其中有38个是来自客场,本赛季的10个进球中8个来自客场,而劳尔与伊瓜因本赛季加起来才在客场进了两球。本场比赛,皇马不出意料的哑火了,劳尔与伊瓜因在前锋线上很努力,但始终找不到将皮球送进对方球门的方法。主场威力四射,客场无能为力,这样的锋线只能让皇马变成跛脚鸭。

  伊瓜因的问题在于他的技术特点。阿根廷小将速度快,有拼劲,但脚下技术不够细腻,是需要活动空间的前锋,一旦对手压缩防线,不给他冲刺的机会,威力就要减半。全场比赛,伊瓜因只在上半场第18分钟得到了一次得分机会,当时范德法特送出准确直传,阿根廷人利用自己的爆发力甩开对方后卫杀入禁区,小角度射门被对方门将惊险扑出。之后的比赛中,巴拉多利德加大了对伊瓜因的防守力度,始终安排一名球员紧贴着他,不让他有拿球冲刺的机会,就象一块牛皮糖一样紧紧粘着他。这种踢法虽然难看,但却很实际,西班牙媒体说:“这原本是范尼应该享受的待遇,荷兰人不在,只能由阿根廷人顶上。”

  劳尔则是真的老了。第86分钟指环王错失的那个单刀就是最好说明。巴拉多利德中场博尔哈鬼使神差地将皮球回传门将,注意力高度集中的劳尔预判到了对手的错误,提前启动截下皮球。如果是在两年前,劳尔接下来会很轻松地在晃过对方出击门将后将皮球送入空门,但怎奈岁月不饶人,短距离冲刺已经耗尽了劳尔的体力,他已经没办法继续做假动作,只能是选择直接推射,结果皮球被扑出。“我们知道该怎么踢,但遗憾的是事情并不象我们预想的那样发展。”这是劳尔对比赛的点评,也是他对自己的点评。心有余而力不足,毕竟劳尔已经31岁了。

  本场比赛是八个月来皇马首次在联赛中交白卷,他们上次在联赛中不进球已经是今年3月16日的事情了,对手是拉科鲁尼亚,同样是在客场,比分同样是0比1,最巧的是范尼同样因伤没有上场。当时皇马的两名首发前锋是索尔达多与劳尔,伊瓜因下半场替补出场,那时舒斯特尔手下好歹还有罗比尼奥,但现在……唯一值得皇马庆幸的是赛程安排,从现在到年底,皇马在联赛中剩下两个客场要踢,对手分别是赫塔菲与巴塞罗那,不进球就不进球吧,也就两场比赛了,至于明年,看看一月会发生什么再说吧。劳尔说:“我们不会举手投降。”但缴械与否又有什么区别呢,你手中的枪已经没子弹了。(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