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七天内从怒马变死马 舒帅三接任者浮出水面

    搜狐体育讯 上帝用七天创造一个世界,皇马则用七天毁掉一个世界。七天前,皇马在伯纳乌踢了一场气势磅礴的反击战,三度落后三度追平,最终在少一人的情况下赢得比赛。七天后,出现在佐里利亚球场的是一支没有斗志,没有灵魂,没有生机的球队。卫冕冠军没有任何理由可以抱怨,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巴拉多利德都比他们更配得上一场胜利。这场胜利是对巴拉多利德在最近的180分钟比赛中展现出的持续斗志的奖赏,无论对手是巴塞罗那还是皇马,他们都不放弃对胜利的追求。而舒斯特尔的球队呢?仅仅是七天时间,他们就完全输掉了自己。

  对马拉加舒斯特尔使用了14名球员,本场比赛同样使用了14名球员,对比两份球员名单,只有三个名字不同:对马拉加萨尔加多与迪亚拉获得了出场机会,本场比赛哈维-加西亚踢了大半场。奔跑的面孔是大致相同的,但奔跑的心却大相径庭。对皇马来说,最让人难堪的并不是在客场输给巴拉多利德,而是输得毫无脾气,就象已经被驯服了的家禽。下半场开场第2分钟便失球,加上4分钟补时,皇马总共有47分钟时间去逆转比赛,但在这47分钟内,我们看到的却是麻木与自甘堕落。海因策的红牌与其说是血性,不如说是失去理智,谁知道呢,也许阿根廷后卫是有意用这种方式结束自己的磨难。

  一切都是有预兆的。逆转马拉加后,在伊瓜因的伟大光辉下,我们听到了皇马球员抱怨主教练的战术有问题。周中被丙级队皇家联合淘汰出国王杯后,积压已久的矛盾集体爆发了。比赛这边刚结束,那边西班牙媒体就捅出了舒斯特尔中场休息时没进更衣室,以及比赛结束后更衣室内发生剧烈争吵的新闻。还记得当年卡佩罗大发雷霆要找出更衣室内鬼的事情吗?卡佩罗走了,但内鬼没走。更衣室内发生的秘闻这么快就传到了媒体耳中,很显然人心已经不齐了,球队利益不再压倒一切,高于一切。

  这只是一个开始。赛后第二天,舒斯特尔与卡尔德隆会面,抱怨了一通自己在更衣室内的处境,批评以劳尔为首的一些元老有意抵制自己。真神奇,主教练与主席先生的谈话居然又泄密了。然后就是劳尔组织的更衣室批斗会,在提前获悉几大队长的强硬态度后,原本打算参加这次会议的技术总监米贾托维奇赶紧找了个借口开溜,只留下可怜的舒斯特尔一个人挨批。当天的训练结束后,被安排出席新闻发布会向媒体解释的是伊瓜因,由于有对马拉加的4个进球顶着,媒体不大好向阿根廷小将发难,只能让他将这件事敷衍过去。而劳尔对舒斯特尔的支持直到两天后,批斗会的细节已经传的漫天风雨时才到来。

  如果船员只想着各自逃生,船长是不可能让船安全靠岸的。而如果连船长也已经失去了动力,那这艘船就彻底一点希望都没有了。比赛中,出现在客队教练席上的是一张冷漠的,宛如永远不变的冰山一样的脸。没有喜悦,没有激动,甚至没有愤怒,自始至终,舒斯特尔一直保持着那幅表情,就象在参加假面舞会,德国人听到了那些名字的脚步:曼奇尼、拉莫斯、波图加尔……

  现在的皇马已经不再是哀兵,而是逃兵。面对压力,战士们想的不再是如何将阵地夺回来,不是牺牲与奉献,而是如何在这场战斗中尽可能的保全自己。虽然时间只过去了短短七天,但再想找回那种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已是不可能,堡垒内部的受损害程度比外部还要严重,不能再指望神奇自愈,只有动大手术才有可能让死马变活马了。(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斯特 | 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