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中甲收官战悬念四起 力帆升入中超烟台毅腾降级

  本报讯(记者 张 喆) 2008中国足球甲级联赛昨天下午进行了最后一轮角逐,两大悬念也在最后一刻同时解开:重庆力帆冲超成功,烟台毅腾无奈降级。

  本轮之前,重庆力帆以1分之差压过南昌八一排在次席,昨天他们只要主场赢下南京有有即可稳获冲超资格。

力帆昨天在主场采取了主动的进攻战术。开场仅4分钟,王锴即在禁区内接应队友传中打进一球,力帆以1比0领先。不过战至第15分钟,有有队的外援谢里奥抓住力帆后防失误打进一球追成1比1。第32分钟,力帆小将张礼在混战中打进一球,力帆以2比1再次领先并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开始不久,重庆队张礼在小禁区内接队友传球再下一城,力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比1。第68分钟,力帆的李思源忙中出错将球捅进自家球门,有有将比分追近到2比3。此后双方争抢激烈,最后补时竟长达10分钟,力帆艰难地把3比2的胜局保持至比赛结束。南昌八一昨天虽然在主场以1比0小胜北京宏登,但在力帆获胜的情况下,他们只能遗憾地失掉最后一个冲超席位。重庆力帆和江苏舜天一同升入明年的中超,这也是力帆在2年之后重返中超。

  关乎到保级的6支球队战况异常激烈。此前以24分垫底的无锡中邦情况最为不妙,昨天马良行率中邦队在主场苦战,以2比1险胜徐根宝率领的上海东亚队,获得了宝贵的3分“上岸”。此前积25分的北京爱国者在主场以3比2击败了无欲无求的安徽九方,顺利保级。赛前积26分的四川队在主场以3比1击败上轮已经保级成功的延边队,不但保级成功,排名最终还跃居至第5名。此前积25分的烟台毅腾本轮不幸要在客场挑战冠军球队江苏舜天,结果,舜天以2比0胜出。正因为烟台毅腾昨天落败,所以此前积26分的北京宏登尽管昨天输给了南昌八一,但依然逃过降级的厄运。烟台毅腾最终惨遭降级,并成为了舜天主场冲超庆典的“贺礼”。

  本年度的中甲联赛在最后一轮才揭晓冲超和降级两大悬念,而且最后一名和第四名只有5分之差,实在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不过,这同时也反映出中甲联赛已沦为一个低水平竞技的舞台。本年度中甲射手榜前5位由外援包揽,最佳射手由青岛海利丰队打进18球的伊利耶夺得。

(责任编辑:王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