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四川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魏群豪言明年不可能仅第五 姚夏邹侑根齐送祝福

  2008年11月15日对于西部足球来说,是值得纪念的日子。在中甲收官战中,魏群带领的川足主场3:1击败延边队,最终积29分名列联赛第5,成功保级。而烟台队则不幸降级。与此同时,另一支西部劲旅重庆力帆队主场3:2击败南京有有,以1分优势力压南昌八一队,2年后重返中超。

四川球迷们又可以见到久违的“川渝德比”了。而这一天注定——

  川渝同喜·川足保级

  魏群不愧是“大侠”

  ■早报特派记者 何鹏楠 南充报道

  南充昨天下雨,但仍有3000名球迷到现场为川足助威。当裁判员吹响终场哨后,南充球迷点燃了早已准备好的200响大礼花。此时全场的目光都注视在魏群身上。13年前的“成都保卫战”,魏群与队友们捍卫了四川足球的荣誉。13年后,临危受命的魏群以教练的身份再次拯救了四川足球。他是四川足球的英雄。

  决战前夜方便面充饥

  魏群的豪爽让他有着一大帮朋友。记者印象中,以前担任川足副总时,老魏总会在比赛前一天抽出时间,与朋友吃个饭唱唱歌。不过这一惯例在他成为主教练后被打破了,不少圈内的朋友都反映总是约不到他。尽管赛前川足形势较好,而魏群也一个劲地为球队减压,对外宣称“请大家放松一点”。但实际上,最紧张的人就是他自己。

  抵达南充后,魏群就和几位教练组成员躲在酒店里研究如何排兵布阵。当地媒体想采访他,结果从下午5点一直等到7点,都没见他从房间里出来,最终也只得不了了之。前晚,几位关系不错的记者终于约到魏群一起吃饭,结果左等右等他都没到,当记者打电话过去时,老魏充满歉意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我和杨哲他们还有几个关于比赛的细节没有讨论清楚,不好意思,你们先吃,别等我,我一会吃碗方便面就是了。”

  不辱使命 赛后狂喜

  赛前半个小时,魏群就来到赛场。在场边不停踱着步子的他眼睛有些血丝,看起来有些疲惫。“说不紧张那肯定是假话,只是我现在不能让他们感受到我的情绪。”说这番话时,魏群点燃了手中的烟,猛吸一口。

  比赛开始后,魏群一直站在场边,用丰富的肢体语言和标志性的大嗓门表达着自己的意图,第9分钟奥古斯托率先得分。魏群依然不肯坐下,似乎担心一旦坐下,胜利就会从手中溜走。看着他在场边声嘶力竭地嘶吼,记者真担心他会把嗓子喊破。很快奥古斯托就用第2粒进球让老魏吃下了定心丸,虽然脸上依然没有笑容,但是他紧绷的身体终于有了松弛的迹象。随着主裁判吹响终场哨音,完全放松下来的魏群高举着双手和队员们尽情拥抱,口中不断重复着同一句话:“总算是不辱使命了”。

  川渝同喜·重庆冲超

  又见“川渝德比”

  昨日,重庆力帆3:2击败南京有有,2年后重返中超。这意味着甲A时期火爆无比的川渝德比将再现中超。作为来年的竞争对手,谢菲联副总马明宇欣慰地表示,“这是西部足球的胜利,我相信西部足球将重现当年的辉煌!”

  马儿出生在重庆,但却代表四川全兴队征战联赛。在甲A时期,马儿每次回到重庆比赛,心里都充满了复杂的情绪。1999年的甲A联赛,四川全兴主场对阵重庆隆鑫,是马儿一辈子都不能忘记的,“那场比赛,我吃到了职业联赛的唯一一张红牌。”近10年时间过去,马儿谈到本场比赛依旧记忆犹新,“当时气氛很火爆,比赛时防守我的赵立春在后面有小动作,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火气一下子就上来了,顺势撩起一脚踢到赵立春的身上,裁判毫不犹豫地出示红牌把我罚下去了。”

  对于力帆重返中超,马儿表示:“重庆力帆今年大量起用年轻球员,队伍的进步有目共睹,我也期待新版川渝德比的到来,我相信明年的联赛会更精彩!”省球迷协会副主席张利梅对于重庆队重返中超也是感慨万千,“以前全兴队比赛时,重庆球迷专程回来成都助阵,现在他们重返中超,真心为他们祝福,希望明年的川渝德比,能重现当年的火爆。” 早报记者殷鹏

  川渝同喜·魏群专访

  魏群:明年第5打不住

  赛后,不少激动的球迷冲进场内,纷纷拥到魏群身边,希望与心中的英雄近距离接触。这时老魏脸上终于露出了微笑。4胜2平,6轮不败,初掌教鞭就交出了一张完美的成绩单。

  保级后,内外援方面有什么打算?魏群:首先是外援,巴西前锋奥古斯托本赛季进了11个球,射手榜上排第5,他的能力和人品都得到了我们教练组的认可,我之前和领队苏峰商量了一下,已经准备和他续约。此外,陈少钦和腾彬等球员也是球队的重要组成部分。

  明年联赛有什么具体目标?魏群:今年我们受地震影响太大了,明年,只要俱乐部还继续让我担任主教练,只要球队能保持稳定,那川足明年的成绩不可能只是第5名这么简单哦。

  大家都很关心的明年主场设在何处?魏群:队员马上就要开始享受17天的假期。而俱乐部也会给他们发放保级奖金。至于主场问题,目前的候选城市有南充和德阳,现在看来,留守南充可能性稍大。

  川渝同喜·名将道喜

  姚夏:就等川足冲超了

  在力帆冲超成功的同时,川足也成功保级。对此,姚夏和邹侑根两名前全兴名将也是非常兴奋,“真心希望,四川队也能在今后顺利冲超,这样四川,成都,重庆3支球队在中超,不热闹都不行啊。”

  记者拨通姚夏的电话时,姚夏的第一句话就是,“重庆力帆和四川队是不是都赢了?”当记者回答“双赢”时,电话那头的姚夏爆发出一阵爽朗的笑声,“祝贺魏群,他能在危难之际带领川队保级,很不容易,希望在明年的联赛中,他们能再接再厉,冲超成功,我们在中超等着他。”

  与姚夏一样,邹侑根也非常关心川足的情况,对于川足成功保级,邹侑根真诚地说,“好消息啊,希望在未来几年,西部足球能有更好的发展。” 早报记者殷鹏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