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艰难拿下南京有有 重庆力帆凭一分优势重返中超

  中甲收官

  最后一轮战胜南京有有以一分优势力压南昌八一成功晋级———

  本报讯 昨天下午,2008赛季中国足球甲级联赛终于落下帷幕。江苏舜天提前6轮冲超之后,昨天又主场2比0击败烟台毅腾完美收官,同时使客队惨遭降级。

与此同时,另一支老牌甲A球队重庆力帆也在最后一轮3比2战胜南京有有,从而以1分优势力压南昌八一,时隔两年重返中国职业足球顶级联赛的行列。

  

  广药和成都谢菲联两支准中超球队的生猛和呼和浩特的孱弱,令上赛季的中甲联赛没有什么悬念,相比之下,今年的中甲虽然还是出现了江苏舜天的一骑绝尘,但其实各队之间实力差距并不悬殊。就像各队主帅在赛季初时常挂在嘴边的那样,“谁对谁都没有绝对的把握”。细数已经过去的26轮比赛,其中不乏副班长客场掀翻领头羊这样的意外。再看保级大战,直到最后一轮都有6支球队尚未登岸。

  以奥运会为界,今年的中甲联赛一分为二,很多球队前后阶段的表现可以说是大相径庭。降级的烟台毅腾此前一度冲在了积分榜的前列,而最后关头幸运保级的北京宏登当时却陷入了连续不胜的怪圈。这种转变已经不是光用“运气”二字可以形容的了,正是因为各队实力上的接近才会出现这种戏剧化的结果,同时这也变相说明了中甲联赛的激烈程度在不断提高。

  纵观中甲13支球队,最令人佩服的恐怕莫过于北理工和上海东亚了。前者是一支完全由学生组成的球队,虽然在职业联赛闯荡,可就连总教练金志扬都认为他们实际上还是一支业余球队。没有金钱刺激,却多了课业负担,然而学生军依然扼住了命运的咽喉。上海东亚此前曾被认为是降级的大热门,但是当各队苦苦挣扎在保级边缘时,娃娃军却早已成功登岸。徐根宝的“曼联梦”能否实现尚不可知,但是这些才从乙级升上来的孩子却表现得比他们的很多前辈要出色得多。

(责任编辑:王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