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北京理工大学 > 最新动态

最后时刻艰难保级 金志扬:我们再难也会走下去

  当北京理工大学生足球队以第9名的成绩艰难完成保级任务的时候,很多人都认为这支学生军能够继续生存在中甲的意义并不一般。特别是在总教练金志扬的心中,“北理工模式”能够在第二年站稳脚跟这已属不易,“这一年,我们太艰难了。

我们就是在探索一条路,现在我可以说,这条路是对的。”

  老金嘴中的“路”,就是他一直提倡的体育回归教育的足球模式。北理工在中甲的第一年由于当时的呼和浩特队退出,没有保级压力。然而,这第二年学生军却要在中甲的血雨腥风中扼住命运的咽喉。金志扬说,“我们不是职业队,只是一群大学生在踢球,但就是这支队,代表了中国足球发展的一个趋势。”

  金志扬总会说这样一句话,“全国有100所像北理工这样拥有高水平足球队的大学,就能辐射1000所中学,而1000所中学就能辐射10000所小学。”这是一个比较理想的中国足球模式,老金说,“北理工就是要在中甲站稳脚跟,然后带领其他球队去效仿我们。”

  但是这两年,老金的这支北理工,却在夹缝中险些失去了“话语权”。“我们两年只有700万的资金,球员比赛没有获胜奖金。”老金说,北理工的球员唯一的“收入”,只是每月可以从学校领到400元至800元不等的补助。这些钱主要是给这些学生们改善伙食所用,远远无法与职业球队的巨额奖金相比。

  老金手下的学生军,就是在这种“节衣缩食”的窘境中,硬是将对足球的热情加满了料。北理工的一个相关人员说,“我们很幸运,在中甲能够继续生存,这实际上保住了赞助的希望。”

  这是一条战绩与赞助的链条。北理工能够继续留在中甲的赛场上,实际上是不让资金链断裂。老金说,“我们明年的赞助要及早着手,因为今年我们就耽搁了,我们下赛季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业赞助我们。”

  在老金的面前,就是这样一条艰难的、却充满希望的路。身为北理工教授的金志扬,肯定会知道这样一句话,“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老金昨天对记者说,“北理工很难,但一定会走下去。”

(责任编辑:王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