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8轮 > 长沙金德VS陕西中新 > 最新动态

陕西要拼掉长沙进军“亚冠”“逃兵”纯属谣言

   亚冠是浐灞队的一个梦,尽管四连败后,实现这个梦的难度是越来越大,但“西北狼”有着一种为梦想而战的精神和信心,今天下午客场挑战长沙金德,目标就是全力争胜。

  布阵

  夏伊德有望获首发

  11月中旬的西安寒气逼人,而长沙还有阵阵暖意,在经历了一系列的心理调整后,“西北狼”的心情犹如长沙的天气一样充满热情,队员们也暂时淡忘四连败的阴影,将所有精力都放到赛前准备上,以打好今天对长沙金德的关键之战。

  昨天下午4点30分,浐灞队在长沙贺龙体育场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气氛非常活跃,陕西球迷打出了“西北狼,你从不孤行”的横幅,“我们是在这里工作的陕西人,明天还会有近100乡党来为浐灞队加油助威,现在球队确实有困难,但我们还是想让队员知道,球迷会永远支持球队的。”一位陕西球迷激动地告诉记者。

  与以往相比,浐灞队训练内容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在气氛上更加轻松。在忻峰停赛后,有伤的夏伊德能否出场就成为关注的焦点。从训练来看,夏伊德还是穿上了象征主力的马甲,值得注意的是,小将万厚良和夏伊德搭档中卫,此前客串中卫的队长李彦则回到了后腰位置上。也就是说,万厚良很可能顶替忻峰首发打中卫。进攻方面,维森特和王鹏训练时格外卖力,数脚射门都很有威胁,状态有明显回升,今天与长沙金德的比赛,他们也许会给球队带来惊喜。预计浐灞队首发阵容为:门将吴彦晟;后卫曹欢、万厚良、夏伊德、赵作峻;中场王云、郑伟、李彦、朱家伟;前锋维森特、王鹏。

  目标

  拼掉长沙进军“亚冠”

  随着联赛接近尾声,亚冠资格的争夺进入白热化,本轮结果也将成为争夺亚冠的分水岭。虽然从理论上来分析,浐灞队即使客场战平长沙金德也可能保留亚冠希望,但现实的情况是,北京赛程有利,天津势头很猛,如果“西北狼”不能客场获胜,而竞争者又继续保持良好势头,那么获得亚冠入场券就将成为泡影。

  亚冠四张门票,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已经提前锁定两席,北京国安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赛程上也非常有利,最后两轮都是主场作战,因此国安也应该能够如愿。实际上,现在就是天津泰达和浐灞队争夺最后一张亚冠门票。

  浐灞队客场挑战长沙金德,天津主场迎战急于保级的辽宁队,获胜有一定难度,因此从争夺亚冠的战略高度来看,“西北狼”全取三分就可重新确立排名上的优势,而更为重要的是,对连战连败的“西北狼”恢复自信有很大帮助,这也就为下轮主场对成都,最后一轮客场战河南建业打下坚实的基础。总之,今天对长沙金德的结果将会影响浐灞的亚冠之梦。

  对手

  长沙“矛”钝浐灞仍须小心

  浐灞队正在为亚冠全力拼搏,而长沙金德则处于一种无欲无求的境地,“现在长沙队基本都保级了,没有必要去拼啦。”一位长沙媒体记者这样说。从斗志欲望来看,“西北狼”确实要比长沙队强,但近段时间浐灞队却似乎被魔咒困扰,要想打破魔咒并客场获胜,就必须充分研究对手的特点。

  长沙金德目前积30分排名中超第12位,基本完成了保级目标。从技战术特点来看,长沙队攻击力较弱,总进球数为26粒,仅比进球最少的河南建业多出两球,全队除了文虎一和外援外,极度缺乏有攻击能力的球员。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当年曾经为陕西国力效力的张晓彬,如今已经是长沙队的中场主力。浐灞队只要盯防住为数不多的几名进攻队员,那么在防守上就不会有太大的压力,也就有了客场争胜的基础。

  防守方面,金德队也并不稳固,而且多场出现了大比分告负的惨剧,其中1∶4不敌山东、1∶5惨败给青岛。此外在主场氛围上,长沙球迷也并不买金德队的账,在金德迁到长沙后,球市一直不太好。种种迹象显示,“西北狼”极有望在长沙遏制连败势头。

  主帅

  亚冠“逃兵”纯属谣言

  上半程是联赛冠军,但下半程却连战连败,甚至连进前4、获得亚冠资格都成了问题,网上也传出浐灞故意懈怠,放弃亚冠,是为了节省明年开销的流言。对此俱乐部总经理兼球队主教练成耀东予以否认,“球队近段时间成绩不好有多方面原因,我们对于亚冠一直是非常看重的,即使到了现在,我们还是要力争亚冠门票的。”

  事实上,据记者了解,所谓的浐灞主动放弃亚冠纯属谣言和猜测。上半年,浐灞队阵容整齐,而且鲁能和申花等豪门受到国字号球员比赛多的影响,因而实力受损,再加上西安的球市非常火爆,也一定程度上刺激“狼”性大爆发,因此“西北狼”战绩出色获得半程冠军。

  但下半年形势就完全不一样了,从自身情况来看,浐灞在冲冠和冲击亚冠资格的关键战役中,队员伤的伤,停的停,始终很难拼凑出最强的阵容,主教练成耀东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要知道浐灞队投入没有申花和鲁能这样的豪门多,整体实力和板凳厚度也不足,联赛越深入,这种矛盾就更容易显露出来,因此成绩有所下滑。

  对于亚冠资格,无论是俱乐部高层还是主教练,队员都非常渴望。在足球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西安球市依然火热,赞助商也需要球队杀进亚冠,对球市进一步开发。董事长戴秀丽就曾经表示,“亚冠我们是必须争取的。”同样,对成耀东来说,能够率队出战亚冠,无疑会使其执教生涯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应该说,浐灞队力冲亚冠,这是整个陕西足球所期待的。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特派长沙记者 王瑞 采写

  

(责任编辑:李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伊德 | 万厚良 | 王鹏 | 维森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