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中甲冲超保级印证潜规则 烟台遭遇"最真实比赛"

  本报记者徐宏斌述评

  中甲最后一轮,看似硝烟弥漫、生死肉搏,大有“千年一遇”的热闹劲。昨天下午4点,当各场次结果一一揭晓时,结论也已很明了:无论是冲超还是保级,其实都在意料之中。

  拿冲超来说。

按正常情况来看,重庆力帆领先南昌八一1分,最后一轮,重庆的对手是并没有十足把握拿下的南京有有,而南昌击败北京宏登倒是很有希望。但是,为什么李晓却早早地喊出“我们冲超基本无望”“除非奇迹降临”这样的话语呢?难道是故意放低姿态,或是给对手施放烟幕弹?都不是。用一位中甲圈内资深人士赛前的话说:“重庆领先1分,他们肯定想方设法冲超的。再说,南京有有的积分在六支保级球队中是最高的,降级的可能性很小。很可能这是一场默契球。赛场上,双方肯定时刻关注另外几个赛场的比赛消息。只要确定南京有有降级无忧,那么,胜利肯定属于重庆。”这番预言,和比赛过程极为相似。重庆和南京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但重庆队始终保持一个球的领先优势。很显然,双方都掌控着比赛结局的主动权。

  至于保级,更是应了赛前的诸多猜测和传言。一些中甲俱乐部官员和教练赛前就曾预测,尽管有六支球队需要保级,但实际上,部分球队的保级危机,在最后一轮开打前已经宣布解除,他们分别是:北理工、四川、南京有有。“北理工和四川面对的都是已经保级成功的球队,所以,最后一战,‘关系球’不可避免;重庆为了冲超,必定和南京有有达成默契,在确保双方都得利的基础上,‘和平共处’。”

  所以,真正存在保级危机的,实际上就是三支球队:北京宏登、烟台毅腾和无锡中邦。因为南昌方面下令最后一战必须取胜,不许“打假”,所以,北京宏登危机重重;烟台毅腾面对的是最先冲超成功的江苏舜天,按照之前所说的“游戏规则”,本该保级无忧。倒霉的是,结果果真应验了此前的传言——“江苏舜天为了确保本省另两支球队保级,一定不会放水”。也正因为江苏舜天不留情面地击败了烟台毅腾,于是,可怜的降级队伍产生了。

  在某些“潜规则”的影响下,三支球队积分相同、最终靠抽签定生死的结局并未出现(这一现象出现的首要前提,每支球队都真刀真枪来干)。而北京宏登和烟台毅腾最后一战都遭遇了最“真实”的比赛。因为今年中甲只降一支球队,北京宏登死里逃生。而被公认为“球风粗糙”的烟台毅腾队,只好暂时告别职业联赛了。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