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三关键词概括弗格森50年生涯 伟大品质成就传奇

  文/金雷

  作为球员,作为教练,弗格森都是伟大的。爵爷入行50年,从替主力擦鞋的学徒到白金汉宫的座上宾,伟大的品质是一脉相承的。回顾弗格森50年的足球生涯会发现:从球星过渡到名帅,这种品质无处不在闪光。

  自律。吉格斯回忆,他刚被提拔到曼联一队时,弗格森就亲自驱车阻止他们在派对胡闹。“他进门后,屋里鸦雀无声。他一把扫掉李·夏普手里的酒瓶子,说,‘都给我滚回去!’”弗格森在女王公园的老队友比尔·平克尔顿回忆,球员时代的阿莱克斯就不喜欢这样。“踢比赛前,我们总在离火车站不远的雷德餐厅聚会,回来时也一样。阿莱克斯不参加。”

  吹风机。这是前曼联球星马克·休斯给弗格森起的外号。“他教训人的时候,鼻子贴着鼻子,唾沫星子喷在我头上,等他完事,头发都跑后面去了。”原来,弗格森自己也尝过吹风机的滋味。1958年代表女王公园首次上场,对手斯特兰拉尔的左后卫麦克莱尔很强壮。半场休息,教练对弗格森的一次铲球不满,弗格森解释自己被撞倒了,结果教练冲着他大吼“那你打回去!”

  机遇。1999年的冠军杯决赛,补时。弗格森派上谢林汉姆和索尔斯科亚,两名替补第一次触球就打破卡恩的大门。大耳朵杯被曼联从拜仁怀中生生夺走。“机遇稍纵即逝,一把抓住是唯一的办法。”做球员时,弗格森的命运也和机遇紧紧联系。还在圣约翰斯顿犹豫去不去加拿大移民时,球队迎来和格拉斯哥流浪者的恶战。因为敲定的前锋没有加盟,教练想起了板凳上的弗格森。阿莱克斯居然一口气打进流浪者三个球。“那是空前的纪录,也很可能绝后。”《独立报》说。

  因此,对弗格森教练顶礼膜拜之际,先要承认,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善于学习、借鉴。50年从头到尾,每一步都是弗格森成功的脚印。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