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CBA揭幕战昨打响 唐正东缺阵南钢首场即遭败绩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冯兴)昨天,2008—2009赛季CBA联赛在广东塘厦拉开帷幕,揭幕战对阵双方是东莞新世纪队和江苏南钢德玛斯特队。结果,南钢在半场领先的情况下被拖入加时赛,最终以101比107不敌东莞新世纪,首场比赛便遭败绩。


  尽管没有唐正东,但是客场作战的南钢却先发制人,打出了11比0的开局。王晶和哈里斯很快帮助球队追上比分,但是由于双方3分线外命中率很低,比赛场面很胶着。上半场东莞3分球8投全失,在第2节后半段哈里斯下场后,球队完全失去重心,被南钢队再次将比分拉开。前两节,南钢以52比46领先东莞6分。

  下半场,布莱恩和张成四罚全丢,东莞打出一波8比2的小高潮,一举扳平比分。随后东莞开始控制局面,3节结束,东莞以74比66反超南钢。第4节开始后,东莞又是打出一个6比0,不过南钢并没有就此放弃,咬住比分并且竭力反击,双方在4节结束后打成94平。加时赛上,东莞越战越勇,南钢使用犯规战术但已无机会。

  南钢如此状态夺冠难

  南钢和东莞分别是上赛季CBA联赛的第三四名,两支球队实力相当。新赛季联赛首战,南钢又是客场作战,无论输赢,本都可以理解。何况除了杨学增和莫米·米拉托维奇两名教练外,财大气粗的东莞新世纪队增加了两名助教,找回了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外援哈里斯,小将张凯的进步更是有目共睹。

  相比之下,南钢主要的变动在于教练组,胡卫东远赴美国“镀金”,球队主教练换成了NCAA教头杰森。换教练能否让球队脱胎换骨还有待验证,但唐正东因伤可能报销整个赛季,对南钢却是地震般的影响。原本唐正东和外援哈维是对不错的内线组合,但如今大唐复出遥遥无期,第二外援布莱恩又实力平平,对于4号位一向不强的南钢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尽管如此,揭幕战中南钢还是拼出了气势,胡雪峰、易立、孟达以及外援哈维在比赛中都有不俗表现,尤其在第4节比赛中,南钢一度将14分的差距逆转,险些让人看到赢球的希望。但是在关键的加时赛中,南钢显得异常焦躁,最终还是没能顶住东莞在主场强烈的攻势。

  如此人员配备和状态的南钢队要想实现赛前放出的夺冠豪言显得非常困难。事实上,在篮协公布了本赛季不以南北前4名进入季后赛,而改成南北区总排名前8的球队进入季后赛这个新规则之后,没有唐正东的南钢队已经陷入被动。南区各队强劲的实力将会给南钢制造更多的麻烦,在按照胜率排名的新规则下,夺冠对于南钢来说,也许只是个梦想。如果目前的状态不进行改变,进入前8名似乎都是个问题。

  南京日报记者 冯兴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正东 | 哈里斯 | 布莱恩 | 哈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