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8轮 > 深圳香雪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山东鲁能有心提前加冕 深足至少抢一分期待奇迹

  16日下午3时30分,深圳上清饮队主场迎战山东鲁能,这是本赛季深足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由于目前保级形势不明朗,有人悲观地预言,这很可能是深足中超最后一个主场。希望预言成真的当然是鲁辽两队,因为山东获胜冠军奖杯将唾手可得,深足告负则中超资格难保。


  深足:至少抢一分

  昨天下午深足的随队记者都收到了俱乐部发来的一条短信,内容大体是封闭训练、谢绝采访的意思。保级战到了收官的时候,退无可退的深足此时还有战术秘密可言吗?其实俱乐部的此举反映出了他们的一种心情:保级决战的时候到了!

  本赛季还有最后两场比赛,深足再也输不起了。目前深足积24分,只有在两场比赛中抢得4分才能确保留在中超,否则就必须看辽宁队的脸色。主场对山东、客场对浙江,4分,是很难完成的任务。

  不过深足本场比赛也的确存在取分的可能。由于目标是保平争胜,球员的心态肯定比此前两轮比赛平和了很多。以深足这种擅打防守反击的球队,只要扎紧篱笆,再通过反击骚扰对手,结果没准是个意外。

  本轮比赛深足的中超之路会否走到尽头取决于两方面:一是深足能否抢得一分;二是天津能否战胜辽宁。7场中超联赛同时开打,2000公里外的天津很大程度上将决定深足的命运:天津队会为亚冠资格拼命吗?失去谭望嵩的天津队能在战胜辽宁队吗?辽宁队会像上轮比赛那样创造“奇迹”吗?

  山东:有心提前加冕

  山东人现在在算一笔账:目前鲁能领先申花3分,加上第29轮对武汉的3分,夺冠路上他们已经甩开申花6分之多。本轮比赛如果申花不胜长春,鲁能战胜深足就将提前夺冠。这种结果发生的概率有多大?问问深圳体育场就知道了:中国足球顶级联赛15年历史上只诞生过5支冠军球队,而这块场地见证了上海、长春和深圳3支球队登顶的辉煌时刻。

  不过山东队并不糊涂,这个时候过于乐观反而会害了自己,俱乐部总经理康孟君说:“我们根本不会考虑提前夺冠的事,只要求队员打好比赛就行。”近期状态神勇的射手李金羽说:“不要以为深圳会拱手送给我们3分,他们为了保级而战,肯定要拼命。而且深圳队并不好打,那些年轻球员非常有拼劲。所以,我们更应该做好困难的准备。”

  山东队一行昨天抵达深圳,正在筹备演唱会的深圳体育场对他们大门紧闭,赛前适应比赛场地只能免了。一场演出之后深圳体育场的草坪很可能变成了“菜地”,不知道山东队有没有做好准备。曾经在深圳净吞两蛋的申花,此时“提醒”了他们的夺冠对手:“谁都怕拼命的,真要是打起来,山东未必能从深圳身上占到什么便宜。”

  深圳人梦寐以求的奇迹会出现吗?

  (本报记者 张 蕾)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