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2008中甲4宗最:舜天创一项记录 宏登最大搅局者

    搜狐体育讯 随着重庆力帆与南京有有的比赛结束,2008年中甲联赛的大幕也随之落下,最终江苏舜天与重庆力帆成功的升入了中超,而烟台毅腾不幸跌入乙级,盘点已经结束的08赛季中甲,也有一番滋味。

  08赛季中甲最快进球

  中甲第8轮,在上海东亚与新川足的比赛中,战怡麟的名字注定要载入本赛季中甲联赛的史册。仅仅用时16秒,赛季首次首发出场的东亚小将就攻破了新川足的大门,这也创造中甲联赛本赛季的最快进球纪录,同时也险些打破中国联赛的最快进球纪录。来自津巴布韦的吉尔伯特和罗马尼亚的丹丘内斯库保持着两级联赛的进球最快纪录。

  第20轮单轮进球最多

  08中甲第20轮,6场比赛打进了27粒进球,这绝对是2008年中甲联赛最具观赏性的一轮比赛,这轮比赛中所有场次都至少有3粒进球,仿佛是之前12支球队都商量好了一样,所有球队都打出了攻势足球,着实让沉闷的中国足球有了激情。其实这27粒进球的取得在之前几轮就已经有了一定的苗头。随着江苏舜天提前冲超成功,一些对另外一个中超名额有想法的球队都会想尽一切办法来获得胜利,因此就会有这样一轮狂攻潮的产生。其实早在中甲本赛第13轮比赛中有已经有了狂攻的迹象,那轮比赛12支球队贡献了24粒进球,虽然没有第20轮进的多,但是也可以看出今年中甲的一大趋势就是“进球”。

  08赛季江苏舜天最快冲超

  在第19轮联赛,江苏舜天积46分,领先当时的第2名南昌八一17分,提前7轮拿到了明年中超的“入场券”,也成为今年中甲最早完成赛季任务的球队。

  本赛季的江苏舜天再吴坪枫转会后实力非但没有减弱,反而实在裴恩才入主后召入了大量昔日裴恩才爱徒后实力大增,整个赛季的比赛连战连捷,在中甲几乎没有遇到什么麻烦,很轻松的就拿到了一张中超“入场券”,在冲超成功前的比赛江苏舜天的战绩也足够让其他球队佩服,15胜1平1负,这就是舜天冲超的成绩单,当时在之后的比赛中,舜天已经无心恋战,战绩有所下滑,但是这已经不能影响他们获得中甲冠军。

  08赛季出现最大搅局者

  北京宏登可以说是今年中甲赛场上的搅局者。在赛季上半段,北京宏登一场胜利都没有获得,被很多人亲切的称为“送分童子”,而且13轮过后的积分也只有5分,怎么看怎么都是一支铁定降级的球队,所以联赛下半阶段很多球队都开始启用了新人,毕竟大家都认为宏登将会是唯一的降级球队。不过,进入联赛下半程之后,宏登的战绩竟然让所有人吃惊,半程比赛仅输一场,并在最后时刻顺利保级,很多打了如意算盘的球队都因为北京宏登这样的强势反弹措手不及,并在最后一轮才确定保级,而这其中最大的受害者就是烟台毅腾,在最后一轮“意外”的跌入乙级。(搜狐体育 何晟英)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