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诺坎普皇帝独霸更衣室 不听话全队每人罚500欧

  特约记者 谢勤德

  在更衣室的管理方面,瓜迪奥拉与他的前任里杰卡尔德完全不同。荷兰人的哲学是“无为之治”,一切顺其自然,相信球员可以管理好自己。瓜迪奥拉则是不折不扣的“法家”,别说缺训了,就连迟到都是不可容忍。

本周五,瓜迪奥拉就开出了一张集体罚单,受罚对象是全体一线队球员,原因是他们在训练中迟到。

  按照日程表的安排,周五上午11点,巴塞罗那将进行一堂训练课。但时间到了,训练场上却一个球员都没有,直到11时05,球员们还没有完全从更衣室中走出来。虽然迟到时间只是短短的几分钟,瓜迪奥拉还是大为光火。主教练认为纪律的涣散与进取心的丢失往往都是从这样的小细节开始的,当球员到齐后,他立即将所有人叫到一起,毫不留情地来了一次“吹风”,并宣布对每名球员都处以500欧元的罚款。这一幕被正在场边拍摄的电视3台如实记录了下来,西班牙媒体认为瓜迪奥拉是故意不给球员面子,有意让他们在摄像机前出丑,用这种方式向他们说明自己的权威不容挑战。

  主教练这倒有些多虑了,连战连捷后,球员的心理或许是有些放松,但绝没有人敢故意挑战他的权威。训话过程中,所有球员都是虚心接受,没有一个人敢顶嘴,而在训练结束后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埃托奥隐晦地认错:“人人都谈论我们的成绩的时候,就是最容易出现退步的时候。”

  实事求是地说,近两周,巴塞罗那的表现的确有些退步。欧冠小组赛主场被巴塞尔逼平,国王杯仅凭借一个点球战胜名不见经传的贝尼多姆。路面一样很平整,驾驶员的脚没松劲,速度变慢就只能是车子的问题了。

  很快,巴塞罗那就要迎来魔鬼赛程,从第13轮到第16轮连续迎战塞维利亚、瓦伦西亚、皇家马德里与比利亚雷尔,同时还要踢两场欧冠小组赛,与里斯本竞技争夺小组第一。瓜迪奥拉在这个时候向球队吹风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主教练希望球队能以最饱满的斗志去迎接这段艰苦的赛程。”《每日体育报》说,“现在球队虽然位于积分榜榜首,但领先优势并不大,随时都可能被其他球队超过,远不是放松与休息的时候。”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奥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