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邹市明等15名北京奥运会冠军抵琼 开启红色之旅

  本报海口11月15日讯(记者陈成智 于伟慧)三个月前,中国奥运军团在北京奥运上的出色表现震撼国人、震惊世界。今天,在海南省委、省政府盛情邀请下,包括15名奥运冠军在内的奥运军团抵琼,即将开始4天的“红色之旅”。

  北京奥运冠军海南“红色之旅”,今天下午在海口喜来登度假酒店举行启动仪式。下午5时45分,在隆重而简短的启动仪式上,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朗声宣布“红色之旅”启动。

  受邀参加此次“红色之旅”的奥运冠军包括:拳击冠军邹市明,跆拳道冠军吴静钰,皮划艇冠军孟关良,帆船女子帆板冠军殷剑,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冠军唐宾、张杨杨,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冠军冼东妹,女子柔道78公斤级冠军杨秀丽,女子摔跤72公斤级冠军王娇,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冠军陈燮霞,女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刘春红,女子举重75公斤级冠军曹磊,男子举重56公斤级冠军龙清泉,男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廖辉,男子举重85公斤级冠军陆勇。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包括部分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在琼期间,奥运军团将参观红色娘子军纪念园,举行红色娘子军访谈会等活动。

  启动仪式开始前,罗保铭会见了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率领的奥运军团一行。罗保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奥运冠军在北京奥运赛场中努力拼搏,为祖国和人民争得荣誉表示祝贺,对受邀参加“红色之旅”的奥运军团表示热烈欢迎。

  罗保铭说,海南和许多运动队,和北京奥运很有缘分。国家沙滩排球队、帆船帆板队、举重队的训练基地都设在海南,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赛场用的沙子,就出自海南东方市。金秋十月,正是海南的黄金旅游时节,海南省委、省政府和国家体育总局共同举办“红色之旅”,就是要让大家在大赛之后、训练之余体验这里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热带岛屿风光,得到休息和放松。

  罗保铭说,一年一度的海南岛欢乐节明天即将开幕,你们是欢乐节的尊贵客人,你们的到来将是欢乐节的一大亮点和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线。能近距离一睹奥运冠军的风采,也是许多海南群众的愿望。我们将学习和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按照胡锦涛总书记今年4月份视察海南时的讲话要求,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海南经济特区又好又快发展。

  启动仪式上,副省长林方略代表省政府致辞。林方略希望奥运军团充分享受海南的阳光、沙滩、椰风、海韵和浓郁的民族风情,使“红色之旅”成为欢乐之旅、浪漫之旅、幸福之旅。

  马文广说,“红色之旅”让我们感受到了海南省委、省政府对奥运健儿的关怀和爱护。北京奥运后,运动员一切都将从零开始。海南是我们新的加油站,我们将从海南出发,以新的精神状态和昂扬斗志,迎接2012年伦敦奥运会,走向新的辉煌。

  启动仪式由省长助理陆志远主持。省政府秘书长徐庄出席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李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文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