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刘子歌夺冠背后趣事 触壁瞬间误以为电子表出错

    搜狐体育讯 游泳并不是中国队一直占优的项目,除了巴塞罗那奥运会五朵金花和雅典时的“蛙后”罗雪娟,中国游泳在奥运会上可以说是成绩平平。北京奥运会上,年仅19岁的刘子歌脱颖而出,为中国游泳开创了新的突破。

尤其是刘子歌不仅成功夺得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

  今年十月,刘子歌重返国家队游泳训练基地开始新一轮奥运周期的备战。由于很长时间没有记性系统训练,目前刘子歌训练主要以调整回复为主。叹气八月份在水里放的辉煌,已经逐渐从兴奋中走出的刘子歌显得很平静。“现场中国人很多,觉得特别有士气”正是观众的欢呼助威给了刘子歌动力,面对前世界记录保持者,澳大利亚选手杰西卡,与刘子歌同时闯入决赛的除了强大的杰西卡,还有在国内这个项目上一直处于领先位置的队友焦刘洋。焦刘洋称霸国内赛场的秘密武器就是“出发技术”,据教练介绍,单看出发前15米,焦刘洋甚至要领先刘子歌0.3-0.5秒。刘子歌自己也很清楚“出发后焦刘洋比我快将近半个身位吧”。起跳入水后,刘子歌仅仅名列第三。前五十米的最后阶段,刘子歌拼命追赶前面的澳大利亚选手杰西卡,转身之前落后0.3秒。不过两人同属第一集团,最后50米的转身,刘子歌才逐渐显出一点优势,而此时处于第三位的焦刘洋则使出了一个几乎属于赌博的方式来追赶刘子歌。最终结果很明显,刘子歌夺冠。

  谈到夺冠后第一反应,刘子歌腼腆的笑笑“我看了好几遍(大屏幕),起初戴着泳镜看,以为看错成绩了,又把泳镜摘了,盯了老半天。我想那电子计时表是不是显示错了啊。”刘子歌实在地说。因为连刘子歌自己也没有想到会游得那么快。

  教练金炜表示“刘子歌夺冠也代表着中国游泳的整体实力,她在告诉中国游泳其他队员,世界纪录也好奥运冠军也好,我们也可以做到。”,对于这枚金牌的意义,刘子歌这样表述“告诉大家拿世界冠军并没有什么难处,中国游泳还有很多有潜力的运动员。”

  为了提高自己的水平,也为了开阔眼界。刘资格曾在奥运前选择去训练,那段时间年少的子歌还不具备和高水平运动员抗衡的实力,每天训练也几乎是追着对手在游。说起那段经历,刘子歌坦言对自己提高帮助很大,未来四年,新一轮奥运周期,刘子歌期待在伦敦再次上演“蝶飞舞”。(搜狐体育 思航雨)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子歌 | 刘洋 | 杰西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