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孙悦-科比-洛杉矶湖人 > 孙悦征战NBA动态

NBA看球成本大揭秘:湖人最贵黄蜂便宜火箭中等

  □本版特约撰稿  郑树平

  阅读指引:“金融风暴”之下,美国人大多捂紧了腰包。从本赛季开战以来的票房看,NBA上座率并没惨到没人看的地步。相反,有些主场球馆场场满座、甚至爆棚。

  那么,到现场与NBA球星们零距离,看一场他们的比赛要花多少钱?

  一只热狗  可看小牛两场比赛

  除球票外,NBA球迷的消费成本,还有很多项,像泊车费,啤酒、热狗也是球迷们的最爱。

  处于寸土寸金的纽约球迷,到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去看一场尼克斯队的比赛,除掏NBA第二贵的票价外,还要付每辆车30美元的停车费。他们的停车费是NBA最高的,就算纽约佬有钱,他们也直喊受不了。

  NBA新军夏洛特山猫队的停车费就便宜多了,每辆车只收6美元,只有尼克斯的五分之一,为NBA最低。

  易建联所在的网队,其主场新泽西大陆航空中心的球票不是NBA最高的,但他们出售的啤酒,却是30支球队中最贵的。NBA球馆内出售的啤酒每杯平均26美分,大陆航空球馆却高达48美分。

  边看比赛边吃热狗,是一件乐事,但在勇士主场甲骨文球馆,一只热狗价格竟高达5.75美元,为NBA最贵。而在太阳主场美航球馆,骑士主场速贷中心球馆和黄蜂主场新奥尔良球馆,却只要3美元一只,为NBA最低。

  在甲骨文球馆轻松吃掉一只热狗,等于两场半小牛队比赛的票价。

  卫冕冠军凯尔特人的球迷消费成本(4张平均价格门票、2小瓶生啤酒、4瓶软饮、4只热狗、1个临时停车位、2个球迷活动、2顶球帽),达到389.2美元,而上赛季只有358.72美元,涨幅达到8.5%。

  凯尔特人的球迷消费成本,接近了北美最受欢迎的体育赛事NFL的价格。一个4口之家看一场NFL比赛要花395.7美元(4张门票、两杯啤酒、4个软饮料、4个热狗、停车费、2份赛程和2顶帽子)。

  NBA球迷消费成本增长的有10支球队,增幅最大的,是新搬家的雷霆队,由去年的30美元,涨到了今年的118美元,涨幅高达293%。接下来是爵士,由24美元涨到84美元,涨幅250%,公牛增幅达到103%,由65美元涨到132美元。    

  活塞、鹰分别增长60%、42%,“小皇帝”的骑士由60美元涨到72美元,增幅20%。猛龙和开拓者分别增长19.8%、18.7%。易建联效力的网队由60美元涨到70美元,增幅16.6%。

  想看科比 得花2500美元

  新赛季哪支球队的票价最贵,答案是紫色军团湖人。    

  湖人每张球票的平均价格达到93.25美元,高居30支球队榜首,这是他们连续4年票价NBA最高。美国四大体育联盟中,只有NFL的新英格兰爱国者队的均价达到117.64美元的票价,比湖人队更高。而上赛季常规赛不败的新英格兰爱国者票价,涨幅竟达到了令人不可思议的30%。

  虽然如此,湖人的球票是NBA卖得最火的,他们在斯台普斯的每场比赛,都坐得满满当当。科比确实是一棵摇钱树。

  虽然面临严重经济危机,湖人对自己的号召力仍充满了信心,他们新赛季逆“金融风暴”而上,提高了部分球票价格,场边座位票由原来的2300美元,提高到了2500美元。两侧篮筐中间6个接近场地的票价,由230美元涨至245美元。其他接近场地的票价增至85美元至210美元不等。

  这样说吧,如果一家4口想坐到场边看科比表演一场,他们就得从账户中划给湖人10000美元。这样高的球票,也许只有影帝尼克尔森这样的富翁能承受得了。

  最喜欢烧钱的老牌劲旅尼克斯队,虽然球队成绩烂到家了,但他们的球票仍达到每张70.52美元,高居NBA第二位。而NBA30支球队球票每张平均49.47美元,比上赛季上升了2.8%。NFL平均涨幅为7.9%。

  凯尔特人、小牛、热、公牛排3到6位,阿联效力的网队虽实力较弱,他们的球票价格却不低,是和上赛季持平的60.98美元,排第7位。他们最贵票价为320.9美元。

  火箭票价属中等,平均48.83美元。丰田中心最贵球票270.94美元,最便宜的只有9美元。虽然票价不高,但他们的涨幅却达到8.7%,远高于NBA票价上涨的平均水平。

  NBA比赛便宜票价出自灰熊、勇士、山猫、奇才和黄蜂。虽然黄蜂上赛季战绩显赫,但他们的球票并不贵,只有24.58美元,最贵的门票只有182.3美元。

  为提高上座率,NBA规定每支球队每场球要向球迷提供1000张10美元的球票,但在鹰、爵士、灰熊主场,只花5美元就可看一场NBA比赛。而在小牛主场,最低的票价竟只有2美元。    

  球票涨幅最高的是勇士,走了拜伦·戴维斯,蒙塔·埃利斯被禁赛,他们的票价仍比上赛季提高了25.3%。  

  网队赠票  只为赚人气    

  网队虽然从今年夏天以来就使用多种手段促销,甚至动用了刚转会到球队的中国球员易建联作为市场招牌,来吸引票房。但是,到现在他们的场均上座率,竟只有不到80%,有些场次的比赛,能容纳20049名观众的新泽西大陆航空球馆,连12000人都没有,近万个座位空在那里,刺得老板拉特纳的眼睛都疼。

  网队票房惨淡,有许多方面原因。首先是他们的票价有些高,虽然他们的主场靠近大都市纽约,但新泽西毕竟不是纽约,他们更像是纽约的一个区,真正有钱的人都搬到纽约去了。但是,网队却将票价定得很高,平均票价高达61美元。这样的票价,比强队火箭、爵士的球票还要高。球队打不出好成绩,没有超级球星,再加上票价高,上座率低也就顺理成章了。

  再就是眼下金融风暴正在劲刮,新泽西处于纽约边缘地带,金融寒风让这座城市白领收入骤减,他们为了正常生计,都减少了娱乐开支。

  为给球队营造火热的主场气氛,网队现在搞起了赠票活动,与其让体育馆的座位闲置,还不如免费让一些以前支持球队的无业球迷来看球。

  这项活动要先进行登记,然后才能获得赠票。登记的球迷,要求是以前曾持有网队套票,或长期购买网队球票,现在且处于下岗或待岗状态的球迷。

  这些球迷可以到网队售票中心填写一份简历,然后投递到网队有关部门,就可以获得网队赠送的球票。

  除赠票外,网队还向这部分球迷赠送一些诸如球员玩偶等小礼品。网队还决定于当地时间11月22日这天,举行一场职业招聘会,让这些失业或待业球迷到大陆航空中心,参加有关公司的招聘,帮助他们找到合适的工作。    

  这是网队首次进行“天上掉馅饼”活动,受到了广大球迷的欢迎和支持。

  表面上看,网队要损失数百万美元(主要是球票钱),实际上,他们这样的赔本赚吆喝是聪明之举。他们的座位闲着也是闲着,人来多了能为球队增加人气。再就是他们通过这样的人文关怀,可以培养一些铁杆球迷。

(责任编辑:王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