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高调南昌最后功亏一篑 低调重庆后来居上终成功

  2008年中超联赛,高喊“冲超”口号的南昌八一最终以失败告终,而始终对“冲超”目标保持低调的重庆力帆竟然后来居上,成为了最终的赢家。

  就表象看来,这样的结果颇富戏剧性,但事实上,对于这样的结果,重庆力帆却是早有“预谋”:不提“冲超”口号,是为了避免引起对手的阻击,避免给队员制造太大的压力。

正是在这样的宽松环境下,力帆队的实力得以悄然提升,在“冲超”的最后阶段厚积薄发,一举成功。

  低调营造宽松环境

  在本赛季中甲开始之前,外界在分析“冲超”热门球队的时候,就曾把重庆力帆与江苏舜天一并列入,认为重庆力帆经过一年的中甲征战之后,已经在实力和经验上有了明显的提高,只要发挥正常,“冲超”希望极大。

  对此,力帆俱乐部一直保持着冷静的头脑。经过再三研究和分析之后,力帆俱乐部在赛季前提出了“尝试冲超”的口号,并公开表示要继续增加中甲经验,以备2009赛季全力“冲超”。但是,这并非力帆俱乐部的真实的想法,在他们看来,“冲超”是个终极目标,越早实现越好。

  力帆俱乐部为什么保持低调,这一方面是为了“迷惑”竞争对手,因为一旦他们大张旗鼓喊出“冲超”口号,必定会引起不少球队的阻击,保持低调反而会降低对手对自己的重视;另一方面,不公开提出“冲超”口号,可以减轻队员们的压力,让他们在比赛中能够更好的发挥。

  事实证明,正是这一策略,让重庆力帆不动声色在中甲联赛中悄然发力,力压南昌八一“冲超”成功。本报记者清楚地记得,在力帆主场1∶0战胜八一之后,八一队主帅李晓还相当自信地表示:“力帆没有‘冲超’的意愿,第二个‘冲超’名额非我们莫属。”显然,李晓是被力帆队低调的策略所迷惑,并导致了八一队最终的失败。

  实力决定最终胜利

  在竞技体育中,策略和战术的运用十分重要,而决定比赛胜负的根本还是靠实力。

  2006年力帆降级之后卖掉了绝大多数老队员,但这并没有削弱力帆队的实力,反而让球队更具凝聚力和求胜欲望。在少帅魏新的带领下,以本土年轻球员为主的力帆队一直进行着刻苦的训练,并逐渐找到了适合自己的风格特点,这支年轻的球队在上赛季中甲联赛排名第四名,本赛季更是一举“冲超”成功。

  本赛季中甲开始前,本报记者曾采访过力帆队长王锴,他表示:“我们现在不怕任何对手,每一场比赛我们都会全力争取三分。”当记者问及原因时,王锴非常直接地说:“因为我们是强队。”

  的确如此,在本赛季中甲赛场上,力帆队确实已经有了强队的风范。在联赛中段,由于连续客场作战,球队成绩不甚理想;但到了最后几轮的关键角逐中,力帆队却在5轮比赛中取得了4胜1平的不败战绩。从比赛过程来看,力帆队的取胜都是理所当然的,因为他们在进攻和防守中都表现得相当理想,这其实就是实力提升的结果。

  “冲超”成功之后,魏新告诉记者:“能够取得这样的结果,还是队员们努力的结果。你看,我们队现在的风格已经成型,战术组织到位,执行相当坚决,“冲超”成功是我们实力的体现。”本报记者 韩成栋

  

(责任编辑:王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