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中国双星昨日星光黯淡 姚明机会不多阿联得分少

  在昨天进行的NBA比赛中,姚明和易建联星光黯淡,他们投篮机会很少。姚明9投5中拿下13分和8个篮板,火箭客场以75比77被缺兵少将的马刺逆转;阿联4投1中得到3分和4个篮板,篮网主场以115比108战胜本赛季状态大勇的老鹰,但胜利与阿联关系不大。

火箭和篮网今天都打背靠背比赛,不知姚易的表现会不会改观。

  姚明得不到炮弹

  多数人认为这场比赛悬念不大,马刺老的老、小的小,火箭“三巨头”理应击败10年来阵容最差的马刺,可是马刺严密的防守明显压低了火箭的命中率。如果火箭不能在比分上尽早把马刺抛离,僵持到最后几分钟很可能顶不住。当第四节还剩4分43秒,火箭以75比65领先,最后竟被马刺以12比0结束战斗。

  终场前59秒,邓肯在姚明面前勾手命中,马刺以76比75反超。邓肯随后又盖掉布鲁克斯的上篮,梅森抢到篮板被犯规后两罚一中,马刺以77比75领先,留给火箭1.9秒。波波维奇连叫两次暂停,打乱火箭的进攻部署,残阵马刺打败火箭。

  姚明出手机会太少,9次投篮还有两次来自前场篮板,整个下半场只有1次投篮。得不到队友有效输送,姚明这位超级中锋的威力不能充分施展。麦迪跳投漫无目的,他12投2中只拿下7分。阿尔斯通停赛,在控卫位置首发的布鲁克斯像个无头苍蝇,尽管17投6中拿下14分,但这名角色球员出手机会居然接近姚明的两倍。

  易建联若即若离

  篮网已经印上浓重的哈里斯烙印,这名组织后卫不久前打出自己NBA生涯最高的38分,带领篮网击败活塞。从那以后,哈里斯由于左脚踝扭伤休战3场,篮网三战皆负。哈里斯昨天终于复出,他利用全场最高的8次助攻和本队最高的30分带领篮网打败老鹰。

  在哈里斯缺阵期间,阿联状态起伏不定,有人认为这是因为缺少了哈里斯的传球。可是哈里斯乍一复出,阿联反而仿佛游离于进攻体系之外。卡特拿到26分,新秀中锋洛佩斯大放异彩砍下25分,替补阿联出场的大前锋安德森贡献15分,其中3分球3投3中。 本报记者 刘毅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哈里斯 | 邓肯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