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外援成CBA揭幕战主角 哈里斯39分23板惊煞全场

  放开外援使用政策,如同打开了一座宝藏,最大受益者还是观众。昨天,东莞新世纪和江苏南钢队上演的揭幕战精彩纷呈,一波三折。最终,凭借着外援出色的表演,东莞新世纪历经加时以107∶101击败来访的江苏南钢队,取得开门红。

  哈里斯成得分王

  本场比赛,由于张凯状态不佳,两名外援哈里斯和马里克被新世纪主帅杨学增委以重任。同样,由于唐正东膝伤未愈,江苏南钢队主帅杰森更加倚重两名外援哈维和布莱恩。从开场打到加时,双外援与双外援的激烈碰撞,加强了比赛的激烈程度,全场爆满的塘厦体育馆传来一阵阵喝彩声,坐在主席台前的盈方中国区总裁马国力和篮协掌门人李元伟也频频颔首。

  昨天,身高仅有1米98的哈里斯和江苏队2米03的哈维斗得难解难分。一开场,哈里斯就拿出了他强悍的防守雄风,胡雪峰快速突破,哈里斯飞身跃起,直接在空中一记大帽将球狠狠扇飞。随后,哈维也在篮下将哈里斯的上篮摁了下来,两人为了抢篮板球纠缠在一起。第四节结束前7分多钟,哈里斯篮下强抢对方白人中锋布莱恩,直接造成后者6次犯规下场。

  在这场外援较量中,哈里斯成为最大的赢家,他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9分、23个篮板和5次助攻,而江苏外援哈维也得了27分、21个篮板和3次抢断。“哈里斯去年就证明了他的实力,今天发挥更出色,是我们赢球的保证。”杨学增说。

  胡雪峰出致命失误

  由于唐正东因伤缺席,胡雪峰理所当然成了球队的领军人物。在激情教练杰森的率领下,胡雪峰全场的表现也不辱使命,但加时赛一次致命失误让他的全能表现逊色不少。

  胡雪峰一直是CBA有名的抢断王和助攻王,同时,他的三分球也非常致命。比赛刚开始时,东莞新世纪对胡雪峰的限制非常成功,但随着体力的下降,特别是比赛进入了第四节,胡雪峰的经验和意识开始让他有了发挥的空间。还剩5分多钟时,胡雪峰的三分球终于出手了,同时,他还有两次关键抢断。当时东莞新世纪领先有10分之多,但就在胡雪峰“搅局”下,东莞新世纪的领先优势迅速被蚕食。随着胡雪峰的一次抢断后传球,接球就扣的易立将比分变成94∶94,双方进入加时。但在加时赛中,胡雪峰传球给已经被逼到边线的易立造成失误,东莞迅速将分差拉大到5分,直接葬送了好局。“今天对手对我逼得很凶,造成失误的增多,输球我愿意承担责任。”胡雪峰赛后说。

  全场比赛,胡雪峰得了17分、5个篮板、6次抢断和6次助攻,表现相当全能。可惜三分球出手偏多,14投只中3球,而且全场有7次失误。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雪峰 | 哈里斯 | 哈维 | 布莱恩 | 杰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