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CBA联赛东莞揭幕 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功成身退

  本报讯(记者 李元春)2008—2009赛季CBA联赛昨晚在东莞揭幕,主场作战的马可波罗队经过加时赛以107比101战胜江苏队,而昨天度过60大寿的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也将在5年的任期之后功成身退。

  2003年出任篮管中心主任后,李元伟推出著名的“北极星计划”,提出“竞技篮球、娱乐篮球、财富篮球和文化篮球”四位一体的篮球观和“国际视野”、“中国道路”的二元思维。

在推进CBA职业化进程方面,他还推出了包括准入制、俱乐部公司化管理等一揽子计划,让CBA走上了风风火火的改革化道路。除此之外,李元伟在任期间帮助王治郅成功回归,多支CBA俱乐部经营实现赢利,中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闯入八强。

  不过在这5年任期内,李元伟也有一些遗憾。他上任不久,便与当时退出CBA的北京奥神男篮有了不错的交流,但时至今日,奥神依然没能回归CBA。而今年的“凤铝案”则是李元伟退休前颇受争议的一个事件,不过至于CBA准入机制是否合理,投票制度是否公平,对于CBA的未来利害如何,只能等时间来回答了。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