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8轮 > 深圳香雪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血性深圳保级证明价值 宋黎辉绝杀球干掉两旧主

    搜狐体育讯 依靠宋黎辉在终场前的进球,深圳队以3比2战胜山东,在积分榜上他们甩开辽宁三分,保级希望大增。本场比赛深圳的胜利虽艰难,但球场上的每个深圳球员都未放弃对于胜利的渴望,这与他们球场上的对手山东队形成鲜明的对比。

  深圳队打法很简单,边路突破,甚至中路得球后也会下意识的转向边路。约翰森、菲利普、雷永驰、黎斐,你很难说他们哪个是标准的前锋,他们每个人都在做着前锋的工作,突破、传球、射门,当然,约翰森和菲利普的工作更多一些,他们除了要传球,还要多射门。

  雷永驰在第17分钟在右路(己方)将山东队后防线穿了个遍,第29分钟,约翰森在左路逼抢,硬从山东球员脚下断球后传中,门将张磊高扑低挡,深圳队的所有球员做了他们能做的一切,他们象一个整体一样战斗着。

  也许山东球员会怀疑,他们会为什么要这样踢,他们现在不应该准备降级了吗,就象我们准备庆祝夺冠一样。足球世界里没有因为所以,只有战斗。深圳队所有人战斗到了最后一刻。如果从战术方面来分析这场比赛,反而分析不到太多的内容,只能得出这样一个结论:深圳球员真能跑啊,防守的时候除约翰森一人外,所有人都跑到后场去防守;进攻的时候前卫和前锋线又全部能压到对方半场,他们的体能很好啊,他们不是也一样一周双赛吗,为什么他们的体能这么出色。也许山东球员会这么问。

  因为深圳球员知道,如果他们这一场比赛不赢下山东,那么保级形势危矣。赛前所有人都认为他们保级希望渺茫,那是中国人喜欢看大团圆结局。是的,朱俊很象宋祖德,但深圳不是为了上海而战,而是为他们自己而战。

  抛开了这一切的心理分析,深圳赢球的原因是他们用尽自己所有武器与山东周旋。宋黎辉打入了可能让辽宁降级,山东无法夺冠的致胜一球。在中超第23轮辽宁与深圳的比赛中,宋黎辉也打了致胜一球,这位前辽宁和山东球员本赛季的两粒进球都是在老东家身上取得的,而且两粒进球取得了6分,而且这两粒进球极有可能帮助己队保级,让老东家抱憾终生。

  这是一场关于血性、勇气以及足球价值的比赛,深圳队证明了在足球世界中,实力并不是决定胜负的关键,决定胜负的是血性、勇气,以及对于机会的把握。这是一场可以载入历史的比赛,它的意义不逊色于辽宁4比4平上海,在某种程度上来说,这场3比2的价值还要超过那场4比4。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黎辉 | 菲利普 | 雷永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