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夺冠分析:申花逆转保留希望 鲁能自杀葬送优势

  鲁沪微小差距引出一大玄机 中超冠军恐将抽签定

申花逆转战胜长春,重新夺回争冠主动权(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在与深圳队的比赛之前,领头羊山东鲁能比上海申花多出3分,在联赛还剩余3轮的情况下,鲁能无疑掌握了绝对主动。如果鲁能能够战胜申花,而亚泰阻击申花,鲁能就可以提前两轮夺冠。然而,鲁能没有把握住机会,客场被深圳拉下马,而申花则在主场上演大逆转。在联赛还剩下两轮的情况下,申花和鲁能积分相同,如果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最后一轮,那么本赛季中超冠军的归属将通过抽签来决定。

  本轮比赛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当深圳VS鲁能、申花VS亚泰的比赛进入了补时阶段,两场比赛同时进入了最高潮,鲁能旧将宋黎辉的进球无情射杀旧主,而在另外一个赛场上,申花队同样在补时阶段由成亮反超了比分。两场3-2,两场充满了诡异气息的比赛,最终让本赛季的冠军归属再次成为了一个巨大悬念。

  本轮过后,申花28战17胜8平3负,进56球失27球, 净胜球为29个。而鲁能28战也是17胜8平3负,进51球失25球,净胜球为26个。这样一来,申花就凭借净胜球的优势重新夺回领头羊的宝座。

  由于武汉队的退出,事实上倒数第二轮联赛鲁能已经取得了3-0的胜利,这就意味着上海申花在最后两场比赛中均不能出现闪失。对上海申花队来言,11月23日客场挑战大连是一场关键战役。如果申花战平或者输给大连,申花将被鲁能甩下,要想夺冠,只能在最后一轮战胜浙江的情况下,寄希望于广药阻击鲁能,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如果申花下轮战胜大连,就能保住了领头羊的位置,才有可能与鲁能竞争联赛冠军。

  如果申花战胜大连,那么最后一轮鲁沪无论谁战平或者输球都将无缘冠军。如果最后一轮鲁能和申花都获胜,那么两队积分将相同。根据中国足协制定的积分规则,如果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依下列顺序排列名次:1、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2、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3、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4、积分相等队在当年中超联赛全部比赛中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5、积分相等队在当年中超联赛全部比赛中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6、以抽签的办法决定名次。

  在本赛季的两回合交锋中,鲁能主场2-1胜申花,而客场2-3负申花,前三项比较均相同。这么一来,将通过比较两队的净胜球和进球数决出冠军。因此,鲁沪在最后两轮比拼的是谁的攻击力更强,哪方能取得的净胜球越多,那么夺冠的可能性就越大。如果两队的净胜球和进球数完全形同,那么鲁能和申花的最终命运很可能会通过抽签来决定。(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