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8轮 > 上海申花VS长春亚泰 > 最新动态

补时绝杀因一将杀出 申花经典逆转他是草根英雄

    搜狐体育讯 上海申花同长春亚泰队的交锋,即使说是本赛季最佳比赛也毫不为过。这场跌宕起伏的比赛,有如好莱坞大片一样聚集了所有的经典元素。就如同所有的好莱坞电影都会在末日来临之前出现一位救人们摆脱苦难的救世主一样,上海申花队在危难之中同样站出了一位救世主,他便是成亮!这场比赛里,成亮先是在上半时的补时阶段,阻挡住了长春亚泰队的绝杀机会!下半时的补时阶段,他又攻入了绝杀球!如果没有他的这两次闪光,恐怕比分就会翻过来变成长春亚泰3-2击败上海申花。

  在球星云集的上海申花队里,兢兢业业的成亮从来不是什么大人物。但是被申花的熠熠星光所遮掩的成亮,却绝非人们所以为的慵懒之辈。就如同蓝衣军团之所以能够稳定德国世界杯,正是依靠着伟大的左后卫格罗索和小人物马特拉齐闪光一般,蓝魔上海申花队实现重要的双重逆转同样是依靠着球队中的小人物成亮!如若上海申花队最终能够问鼎中超联赛的冠军,那么成亮在这场比赛的关键发挥将被载入中国足球的史册。唯一会感觉肉痛的,恐怕只有为上海申花队悬赏500万美元夺冠奖金的老板朱骏了。

  上半时的补时阶段,当王大雷为了补防长春亚泰队的传中出现意外脱手的时候,人们都以为达扎吉会将皮球送入上海申花的大门。但是迅速回防的成亮,却成为了为球队防守的最后一道铁闸。正是他将即将滚入球门线的皮球大脚踢开,才令上海申花队在半场之前保持住0-0的僵持局面。

  比赛的最后一分钟,当上海申花队费劲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将比分追成2-2的时候,又是成亮用头帮助上海申花队砸到了重要的三分。考虑到山东鲁能队败给了深圳上清饮队,成亮的这个三分更是显得价值连城。因为平局对于上海申花队来说,没有任何的意义,这样的结果只会令山东鲁能队无限度的接近于联赛冠军。也正因此,这个进球对于上海申花队来说才显得格外意义重大。这个进球不仅仅令上海申花队最终逆转了长春亚泰队,更大的意义在于成功超越了山东鲁能队。一个进球带来了双重逆转,恐怕没有比这个进球意义更重大的进球了。

  上天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他让上海申花在辽宁身上匪夷所思的三分。但在几天后,又让上海申花队在长春亚泰队的身上,拿到了不可思议的三分。失之东隅,收之桑榆这句话所说的,也正是这样的道理。上海申花队的坚强在于这支球队永远不会被轻易的打垮,每次紧要的时刻都有有种种的内因和外因来相助。山东鲁能队几乎已经到手的联赛冠军,却被上海申花队活生生的拉了下来。不过球队的不稳定性也正在于此,与此指望着每次到最后都会有救世主出现,远不如早早的锁定胜局来的踏实。(听雨阁)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