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最佳阵容:宋黎辉绝杀旧主 安哥拉大帝阻击鲁能

    搜狐体育讯 中超第28轮的比赛在11月16日全部结束,此役戏剧性比赛层出不穷,但有两场胜利看起来再正常不过,一是天津主场2比0胜辽宁,二是北京客场2比1胜青岛。

刚刚在昨天度过34岁生日的宋黎辉第二次入最佳阵容,这次他绝杀的又是老东家。

  门将:杨君(天津泰达)

  杨君:本轮有数名门将发挥出色,但未失球的门将只有杨君一人。在天津与辽宁的比赛中,他先是第28分钟扑住了格里菲斯力量极大的抽射,又在第78分钟扑出了杨旭必进射门后反身又将球压住。第84分钟他断掉了王亮传中,杨君此役表现平稳,有出色发挥且没有一个失误。

  后卫:曹阳(天津泰达)、孙吉(上海申花)、成亮(上海申花)

  曹阳:本轮比赛中,带刀护卫展现了他的防守能力。他在第19分钟在球门线上挡出了格里菲斯的头球,第26分钟,做为后防最后一人,他抢在杨旭身前解围。在第44分钟,他助攻到前场,辽宁队禁区内一片混乱,下半场他的表现仍然很完美。此役他展现了100%的防守能力以及50%的进攻能力。

  孙吉:打入了球队的第一粒进球,很难说连失两球上海队的后防线出现了什么问题,但至少在右路,孙吉的表现还是能说的过去,第一粒失球虽然是右路传进的,但孙吉已经开始回缩,而且那粒进球中门将王大雷的责任更大。

  成亮:他在这场比赛扮演了两次英雄和一次罪人,上半场终场前,他在球门线上将球救出,下半场开始后他开始疯狂助攻,第48分钟有一次头球攻门偏出,随后他的球被曹添保断下,并且造最终造成了第一次失分,而曹添堡的进球是从他防守的左路打入的,但在终场前,他的进球挽救了球队的命运,我们只能从积极性上来评价他,成亮有失误,但他还是帮助球队获得胜利。

  前卫:吴伟安(天津泰达)、郑龙(青岛中能)、王栋(长春亚泰)、宋黎辉(深圳)

  吴伟安:一粒世界波似的进球为球队首开纪录。除此之外,他在边路的组织也很成功,在上半场终场前有一次头球冲顶,第75分钟还有一次头球冲顶。不过他最大的威胁还是来自边路传中,他灵活的跑位让天津的中场进攻更加立体化。

  郑龙:青岛队在开始有点放松,他们没派上郑龙。郑龙上场后青岛的进攻立刻改观。他在第48分钟有次头球攻门,他在比赛中充当了多重角色,即在定位球中抢点与参予了角球的主罚,有时还顶在中路充当前锋,打入的那粒进球很漂亮,右脚内侧抽射出了一道下坠的弧线,进了。

  王栋:一粒进球和一个助攻,虽然球队输了,但他的表现依然出色。第一粒进球是他并不善长的头球得分方式,当然,那粒进球要感谢王大雷。曹添堡打入的那粒进球中,王栋从中场塞了一记哈吉式的低传,皮球从角度到力道都足以让曹添堡轻松拿到,稍做调整即可射门。在这一传一射中,传球更能展现他的功底。

  宋黎辉:2001年,米卢曾把他比中国的齐达内。本赛季34岁的宋黎辉两次充当了深圳队的齐达内,在23轮客场与辽宁队的比赛中,他的头球帮助球队绝杀辽宁。此役又是宋黎辉在下半场替补出场绝杀山东,这两支球队还都是宋黎辉旧主,11月15日是宋黎辉的生日,生日快乐齐达内。

  前锋:约翰森(深圳)、吕征(山东鲁能)、路易斯(天津泰达)

  约翰森:来自安哥拉的他做了一个前锋可以做的一切工作,包括反击中的个人突破、边路传球、前场反抢、不惜体力在两个边路奔跑、射门得分。在与山东的第一回合比赛中,约翰森就打入一球,本场比赛最令人感动的画面是他在边路反抢山东球员后传中,他的投入令人钦佩。

  吕征:山东鲁能本场比赛的最大亮点。第一粒进球在很大程度上稳定了军心,那粒射门很冷静,看似轻松,其实很多人都会射出半高球,然后会被门将扑出,他射出了低平球。第二粒进球是混战中的抢点得分。他也把他该帮的都做了,但球队还是输了。

  路易斯:打入的那一球是他善长的得分手段,从后插上后连推带抽将球打入,他的冲击力在本场比赛中也展现的很明显,此役天津队更多的体现了进攻质量,他们追求的进攻的质而不是量,与吴伟安一样,路易斯的跑位灵活,而且能为队友做掩护,这让天津强大的前卫线在辽宁面前展现了压倒性的胜利。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吉 | 杨君 | 格里菲斯 | 王栋 | 杨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