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外援抢镜内线不见踪影 巴特尔再回北京6犯下场

北京VS新疆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08-09赛季CBA联赛首轮,回到北京的老将巴特尔再次面对老东家北京金隅队。虽然巴特尔本人对于每次回京都要面对的记者们的“围追堵截”多少有点无奈,而且巴特尔本人也表示:“再回来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了,不像去年第一次回来那时候了,毕竟职业联赛,有很多机会会回来。”但这依然不能打消球迷对于巴特尔再次面对旧主的“精彩镜头”。

  因为本赛季CBA放开了对双外援上场节数的和薪金的限制,所以各队都请来了实力不俗的外援,这样也就减轻了巴特尔在进攻中的负担。不过本场比赛受制于犯规过早过多和新疆内线无人的影响,巴特尔并没有上赛季两次面对北京队时的出色表现。

  比赛开始阶段巴特尔对位北京队新引进的前步行者队中锋哈里森,因为两队开始的进攻重心分别放在了外援胡安和琼斯的身上,所以巴特尔开场并没有多少精彩的表现。不过这也说明了巴特对哈里森防守的成功,再加上进攻时巴特尔更多的是拉在圈顶拿球以拉出哈里森的内线防守,这也更好的为队友胡安创造了内线进攻的机会。在比赛进行到3分多钟时巴特尔又是在圈顶高低位吊传胡安打2+1成功帮助新疆队将比分反超对手。

  第二节擅长远投的巴特尔在前两次远投不中后终于在第三次命中他本场的第一个三分球,而在这一节巴特尔也加强了在内线的背身拿球进攻,不过手感并不是很好,好在队友胡安连续将球补进。第二节比赛还有2分钟结束,因为在内线防守中的重要性,蒋兴权始终不敢将巴特尔换下场休息,再加上对方双外援的轮番轰炸,巴特尔在这时便领到了他本场的第4次犯规。上半场巴特拿到了全场最高的9个篮板贡献7分,二分球仅有7投2中,而他的对手哈里森仅得到4分6个篮板,不过对手仅有1次犯规。

  下半场内线无人的新疆队依然在开始就派出巴特尔,不过因为上半场手感不佳,巴特尔明显减少了出手的次数在进攻中更多的是扮演了拿球过渡的角色,在防守中巴特尔的强度也有所下降,多次面对哈里森的内线进攻都需要队友过来协防。最后一节依然没有休息一分钟的巴特尔体力明显下降,在北京队将比分追上并反超的关健时刻巴特尔的圈顶出手居然投出“三不沾”,好在球队两名外援此时发力咬住比分,艾伦更是靠几近压哨的三分将双方的比赛拉入加时。到了加时赛这种关健时段新疆队反而在进攻中加强了巴特的拿球,巴特尔先是罚球得球一分,紧接着内线连续两次妙传胡安得到4分,不过不久巴特尔终于达到6犯而不得不被迫下场“休息”了,而新疆终以101-97险胜对手。

  纵观全场比赛,巴特尔前两节表现尚可,但随着自己犯规的迅速增多和本队内线无人顶替自己下场休息的窘境在下半场开始显现出来,这从比赛下半场连上加时巴特尔仅得到2分3个篮板便可明显看出。联赛首场尚且如此,本赛季常规赛场次已经增加到了50场,密度比已往更大,各队的实力在外援的帮助下也都大幅上升,而巴特尔必竟已经是33岁的老将了,如此比赛强度不知道照此下去巴特尔能顶过几场。

  (大大)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里森 | 胡安 | 巴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