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巩晓彬赢球却高兴不起来 天津男篮输球心服口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在CBA第一轮比赛中山东黄金主场94-74轻取新军天津荣钢开获得开门红。新加盟的外援普雷斯特显示出了统治级的实力,他18投15中砍下33分外加14个篮板的超级大两双,孙杰得到20分,图科得到17分9个篮板,王刚贡献16分。

  比赛结束后,山东省副省长黄胜、张昭福、人大副主任曹学诚来到更衣室中向山东队的队员问好,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励。黄胜说:“赢得第一场大家都很高兴,新赛季比赛才刚刚开始,大家要好好总结,教练要好好分析,一场比一场打得精彩。从今天的比赛来看我们实力明显的高出对手一筹,我们大家都很积极,相信你们会在今年的联赛中创造出最好的成绩。我们明年还有全运会,在我们山东举办,希望积极备战,在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巩晓彬随后发言,他并不满意球队的表现。他说:“第一场比赛实有困难,你们这样的表现如果遇到强队是远远不够,我们年轻球员上去,攻守转换速度、篮板球都没有,你要是碰到强队的时候只靠外援肯定不行,四号位你们三个人上去解决了什么问题,转移球、速度都没有,你们抢到几个篮板,让天津竟然抢到17个进攻篮板,你们要好好总结,慢慢调整状态,不要赢了球只顾高兴忘记总结。

  赛后天津队的主教练张舰输得心服口服,他说:“我们是CBA的新军,大家在一场场的准备和磨合,相信天津通过总结以后的比赛表现会令人满意,给球迷奉献出精彩的比赛。”

  天津队本失误高达25次,比山东队多出了6次,山东队全场抢断24次超出了天津队的17次。赛后张舰称天津队失误的他都眼晕了,他说:“这是天津队第一次打CBA失误很多,CBA在防守上确实强于NBL比赛,我们的磨合不是很熟练,造成了很多失误,失误的我都眼晕了。除此之外刘昊身上也一直有伤,他膝盖不好刚打完针,正在恢复状态,他需要逐渐去适应比赛。”

  开门红对于山东队太重要了,本赛季他们引进了外援普雷斯特,今天他18投15中显示出超强的实力,赛后普雷斯特说:“得分对我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帮助球队赢球。我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只是失误有些多,这也说明我与队友的配合还不够,接下来需要好好的磨合。”

  普雷斯特是继盖茨和科尔曼以后又一个超强的内线,这名身高2米21的球员,不仅篮下优势大,并且有一手快攻绝活,拿下后场篮板他就把球往前一扔,让后卫完成快攻。普雷斯特说:“不管到哪里打球,只要有防守得分就不会那么容易,我现在对自己的得分并不在意,我来山东就是帮助球队赢球的。”

  巩晓彬制定了赛前的策略,他说:“第一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有一定困难,对天津队不太了解,我们只能要求以我为主,打出我们自己的风格,以进攻带动防守。”

  普雷斯特强大的内线令山东实力大增,不过巩晓彬也担心球队以后会越来越依赖普雷斯特,他说:“

  新赛季我们更换了外援,引进高大中锋普雷斯特,打法也有相应改变,现在球队内外结合不够熟练,内外结合过于死板,依赖内线心理相对较大,特别是普雷斯特这一点。”

  巩晓彬对普雷斯特的第一场比赛还是表现了满意,他说:“他整体表现不错,赛前我们预计到了困难,他第一场需要去适应比赛,希望他在后面的比赛中越打越好。”

  除了普雷斯特外,图科今天的表现一般,得到17分,罚球竟然只有6罚2中,这绝不是他的真实水平。赛后巩晓彬说:“

  图科打得很努力,他的防守篮板方面做得很好,赛季刚开始大家有个适应过程,外援也是人,第一场比赛能打成这样还是不错的。”

  谈到对手天津队,巩晓彬说:“天津队有几个队员打过CBA,他们是新军打球经验和能力都还不错,一些年轻球员很有希望。

  球员王刚说:“第一场比赛开局阶段我们打得很紧,比分交替上升,第四节巩导要求我们加强进攻,我增加了自己的篮下以及快攻,取得胜利这是全队用防守赢来的。”(大苦瓜)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巩晓彬 | 张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